河南檢察院太奇葩 自誇和解強姦少女案和殺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強姦和殺人等重罪,在全世界法律界,包括中共官方規定中,都不允許法外和解。但河南一家檢察院日前公開宣稱和解一起未成年少女強姦案,此前還自誇成功調解故意殺人案,凸顯中共政法無意法治、只服務權和錢的本質。

陸媒9月23日報導,河南魯山縣檢察院官微已將有關調解強姦案的文章刪除。檢方工作人員22日表示,當地「相關部門」,包括縣檢察院、省檢察院都在「進行研究」。

遭刪除的是該檢察院官微19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文中稱,該院「成功和解」了一起16歲中學生強姦17歲學姐案,犯案學生家長向檢察院送錦旗表示感謝。

官微稱,辦案檢察官曾將雙方父母叫到一起,並聯繫調解委員會對雙方進行和解,最終雙方父母為了「孩子的成長」而「冰釋前嫌」,「自願」簽訂和解協議書,受害者獲賠8萬元人民幣。

隨後,犯案學生被取保候審,返回學校。




河南魯山縣檢察院官微自誇和解強姦少女案。(網絡截圖)



該文章經網友轉發後,激起眾怒。有人痛罵此舉會對被害人帶來二次傷害,許多網友直斥檢察院「強姦司法」。

根據中共平頂山市檢察院官方微信公號8月10號推送的文章,本案受害女生因為被性侵染上了性病,急需治療。

有大陸心理學家分析稱,施暴者很可能擁有性經驗,而且性侵方式很可疑。

多家陸媒引述權威法律界人士表示,刑事和解只適用於民間糾紛與過失犯罪。強姦這種典型的故意犯罪,特別是性質惡劣的未成年人強姦案,都不能和解,最多只能酌情輕判。

有網友指出,魯山檢察院刊登這篇文章,可能和河南省檢察機關正在進行的「河南檢察好故事」徵集評選活動有關。

還有陸媒揭露,魯山縣檢察院官微此前還曾公開自誇,成功調解一起故意殺人案。

魯山李姓高中生殺人後,檢察官介入促成涉事雙方「和解」,最終殺人者被取保候審,並轉入另一所高中就讀。

官微還稱,此案在河南省檢察機關第二屆「未成年人檢察精品十大案件」中排名第七。

對於這個案件,魯山縣檢察院還未進行回應。但中共檢查機關這種從上到下表現出來的「法盲」行為,引發又一次眾怒。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