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過「射手」癮?普京親試新型狙擊步槍5發3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週三,俄羅斯總統普京重溫了一次充當「致命殺手」的感覺。他在參觀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射擊場時,親自試射了該公司生產的新型SVCH-308狙擊步槍,發射的5發子彈中有三發子彈擊中了600米以外的靶子。

據《看看新聞》報導,當地時間9月19日,現任俄羅斯總統普京參觀了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位於莫斯科愛國者公園的射擊場。

普京先在聽取了工作人員的講解後,戴上護目鏡和耳機,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在桌前坐下,拿起槍瞄準射擊。

據報導,普京這次親自試射的武器是型號為SVCH-308的半自動狙擊步槍。當時普京一共試射了五發子彈,其中有三發子彈命中了600米以外的人形靶子。這3槍分別命中了人形靶的頭部、腹部與肝臟部位。現場有士兵向普京解釋說,只要有60%的命中率就足以殺死目標。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018年9月19日在參觀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射擊場時,親自試射了該公司生產的新型
SVCH-308狙擊步槍。(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SVCH-308的半自動狙擊步槍2017年在國際軍事科技論壇上首次亮相後,立即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其中包括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生產的「SVCH-308」口徑為「7.62X54mm」,與北約規格的「338 Winchester」半自動狙擊步槍口徑「7.62x51mm」較為相近。

普京試射狙擊步槍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後,有網友在報導下留言調侃稱,喜歡玩槍的普京這次看來是過了一把「致命殺手」的癮。

眾所周知,普京曾經是蘇聯秘密警察克格勃中的一員。在出任俄羅斯總統前,他曾擔任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負責人,而FSB的前身就是蘇聯時期的克格勃秘密警察系統。

2017年6月下旬,普京在接受俄羅斯電視台專訪時曾親口承認說:「我為蘇聯的對外情報機構任職期間,所有工作內容並不只和對外情報局(SVR)有關,而且還涉及非法情報工作。」

成為俄羅斯總統後,普京仍然愛好打獵,喜歡擺弄各種槍支,對此普京本人在媒體面前也從不避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