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性侵 劉強東遭遇更大麻煩:投資人拋棄京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京東CEO劉強東深陷性侵醜聞後,京東市值已經從一個季度前的654億美元,下降到當前372億美元,不只如此,京東正面臨被投資人拋棄的窘境。

大陸媒體9月20日報導,京東多年的支持者「高瓴資本集團」在一個季度內,拋售京東股份6億美元,減持占比高達40%;「富達投資」等二級市場大基金也在拋售京東股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財經界稱「大摩」)把京東目標價下調了30%。

報導認為,京東「失寵」不僅是因為劉強東在美國明州被控告性侵,該事件導致京東市值曾在2天內蒸發72億美元。在此之前,京東已經不被大陸業界看好,因此,在今年第三季度裡市值蒸發高達282億美元。

更壞的情況是,原本被認為在等待京東開墾的下沉城市市場,被忽然出現的「拼多多」搶占了先機。

一位接近京東的知情人稱,劉強東看不起拼多多,曾在內部傳遞的態度是:拼多多不過是流量端的奇技淫巧,零售的核心依然是供應鏈和物流。

但京東的長期投資人、今日資本徐新曾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說,錯失拼多多是因為自己「沒有認真跟進,要檢討。」

文章說,錯失拼多多,競爭不過盒馬,這些都對京東可以說是沉重打擊。

此外另有消息稱,本週17日至19日在上海舉辦「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原本在主辦方出席名單中的劉強東,最終並未參加會議。但京東發言人沒有解釋原因。

劉強東強奸案已移交美國檢方

今年8月31日,京東CEO劉強東在參加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管理學院總裁班課程期間,涉嫌性侵明大一名中國女留學生,被警方拘捕。當時中共外交部也為此事出面交涉。9月1日,劉強東獲釋,並返回中國。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9月4日公布,劉強東涉嫌「強奸既遂(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級為一級重罪,且案件仍在調查。

9月20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宣布,警方已經將劉強東強奸案,遞交給檢察官,等待檢察官是否指控的決定。

另外,早在2015年,劉強東就被爆涉入性侵醜聞。在劉強東悉尼一套豪華公寓舉行的一次私人宴會上,一名出席宴會的澳洲女模特被灌醉,宴會結束後被一名賓客性侵。該案於今年7月被審判,而劉強東的名字也被法庭公開,儘管他沒有受到任何指控。

向中共表忠心後 禍事多

現年45歲、出身農村的劉強東,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今年首次參加兩會時高調發言和提案,是中共官方、媒體眼中的「紅人」。

今年6月3日,網友「延安這幾年」發佈信息顯示,劉強東以及騰訊集團創辦人馬化騰均身穿紅軍裝、頭戴八角帽出現在延安,聲稱是要去感悟「革命文化」,重走共產黨走過的路。劉強東早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表示「共產主義可提前到來」。

如今兩人運程逆轉,劉強東性侵官司纏身,京東前途未卜。馬化騰掌管的騰訊公司,近期因中共當局加強了網絡遊戲監管,致騰訊股價暴跌;9月4日,更有一名13歲少年因沉迷騰訊網絡遊戲模仿跳樓身亡,其母稱要控告騰訊。

還有海航董事長王健,今年6月20日曾率領海航高管到陝西梁家河(習近平15歲時曾下鄉到梁家河作知青)「朝聖」。當時,王健身著紅軍裝、唱紅歌、設立黨校培訓基地,向中共表忠心,結果7月3日在法國南部小鎮博尼約(Bonnieux)失足墜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軒)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案調查結束 案件已移交美國檢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