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騎腳踏車飆出時速296公里世界紀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現年45歲的美國女子丹尼絲•米勒—科雷奈克最近進行了一項極限挑戰,成功飆出了自行車騎行每小時296公里的速度,打破騎自行車最快速度的世界紀錄。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9日報導,米勒—科雷奈克本月16日在美國猶他州邦納維爾鹽沼藉助一輛改裝賽車的氣流,騎出了183.9英里的時速(約為每小時296公里)。這個成績是當前自行車騎行速度的最高世界紀錄。

據報導,丹尼絲所騎的自行車先是系在一輛賽車改裝的前導車上,先由前導車牽引自行車起步,當車行的時速達到145公里時就放開牽引索,此後前導車仍在自行車的前方發揮破風的作用。

藉助前導車產生的氣流,丹尼絲就開始使勁蹬單車使之加速。當丹尼絲騎行到第6.44公里至第8.05公里時,她的騎行速度達到了296公里的平均時速。

丹尼絲的成績打破了荷蘭男子弗雷德•龍佩勒伯格1995年在同一地點用同樣方法創下的世界紀錄。龍佩勒伯格當時的平均時速為268.76公里。

據報導,為了安全地完成這次的極限挑戰,丹尼絲的車隊動用了一些特殊的設備——為了防止摔倒受傷,丹尼絲穿着3.63公斤重的皮衣和防彈衣來;為防止鹽粒進入眼睛,她頭戴摩托車頭盔;她的單車也是特別定製的,為增強穩定性,自行車的車架是特製加長的碳纖維車架,配上了17吋的大車輪,還安裝了前避震器。

不過,即使是這樣,藉助賽車產生的氣流騎行自行車也並不容易。如果不使勁蹬車,讓自行車始終與氣流保持同步,騎車人就可能被強風向後推倒。這次的挑戰結束時,丹尼絲告訴前來為她助威的親友說,她的嗓子里全是鹽。

丹尼•絲米勒—科雷奈克現年45歲,青少年時期曾15次獲得全美各種單車比賽的冠軍。成年後為經營家族企業並撫養3個孩子,她在一段時期內暫停了騎行生涯。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