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調查結束 案件已移交美國檢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警方日前表示,對中國京東公司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涉嫌在美性侵女大學生一案的初步調查已完成,現已將案件移交明州檢方。

據美國彭博新聞社9月19日的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的一名檢察官證實了上述消息。該檢察官並表示,檢察官將審查警方提供的所有證據,並就是否提出指控作出決定。至於何時能做出這個決定,並沒有最後期限的限制。

報導稱,按照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的一貫做法,在正式作出是否指控的決定之前,檢方對劉強東案不會有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此前,劉強東於今年8月30日晚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家名叫Origami的日本餐廳曾舉行一個飯局,席間有一名容貌清秀的中國女留學生被安排坐在劉強東身邊。有消息指該女生在用餐途中曾一度哭着跑出餐廳。飯局結束後,劉強東開車送女生回到其租住的宿舍。次日,劉強東被警方以涉嫌強姦的罪名抓捕,據稱性侵事件發生在30日晚飯局之後。

事後有媒體爆料稱,劉強東此次來到美國明尼蘇達,是為了參加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的課程,他正在該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據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平縣監獄公開的記錄,劉強東於當地時間8月31日23:32被該監獄登記收押,9月1日16:05分釋放,沒有繳納保釋金。劉獲釋後不久即回到中國,而被指將那名涉事的女大學生帶到飯局去的明州大學的一名華裔副校長隨後也悄悄返回中國大陸。

而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公佈的立案報告檔案顯示,劉強東被懷疑捲入的犯罪行為是強奸罪,涉嫌的罪行描述為:一級性犯罪,強奸既遂(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級為一級重罪。

該事件在網絡社交媒體上被曝光後,引發海內外華人圈的高度關注。

9月7日,美國明尼蘇達州警方曾回復詢問劉強東案情的媒體稱,案件仍在調查中,尚不能對外發佈相關信息,「一旦調查完成,警方搜集的信息將被遞交給縣檢察官辦公室,這是標准程序。」

9月10日,明尼蘇達大學的校報《明尼蘇達日報》(Minnesota Daily)曾刊文,批評校方對劉強東案「不作為」。文章稱,對於劉強東案,校方至今未有正式聲明,只把一切責任推給警方,如果後期情況需要,校方有責任確保犯罪分子受到懲戒。

有美國華裔律師告訴媒體,在明尼蘇達州,一級性犯罪即使是初犯也最少要判144個月(12年),而這項罪名的最高刑期為172個月。

隨着劉強東涉嫌性侵犯一案社會影響的擴大,曾有傳言稱中共外交部也參與其中,試圖通過對涉案女生的父母施壓的方式逼女生回國,令案情變得很複雜。

自從性侵醜聞在網絡上曝光後,回到中國大陸的劉強東一直比較低調,還缺席了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舉辦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不過,就在9月18日這天,劉強東突然在湖北與該省的中共高官一同高調亮相。

據《湖北日報》的報導,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代表官方,對劉強東率領京東集團高管到湖北「考察」,推動「戰略合作」 表示歡迎,聲稱希望京東在湖北擴大投資合作,致力於「打造一批國之重器」,從而實現「互利共贏」云云。劉強東則回應稱,京東集團「對在湖北發展充滿信心」。

劉強東選擇在美國明州警方將調查結果移交檢方的當口上在湖北高調亮相,並利用「擴大投資」這個誘餌令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一眾高官陪他一同亮相,等於變相為其站台,令外界懷疑中共官方正試圖為劉強東「洗白」的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擁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的劉強東今年年初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以一身紅軍裝到訪延安,號稱接受中共「紅色洗禮」。當時劉強東曾在接受中共官媒採訪時說出來「共產主義真的在我們這一代就可以實現」的驚人言論,有網民批評其為討好中共向黨諂媚「已經喪失了基本的理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