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3遊客大鬧瑞典 中使館炒作成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相信大家這兩天都注意到了一個被中共黨媒大肆宣傳、鬧爆網路的事情,三名中國遊客到瑞典旅遊,因為預定旅店的時間有誤,由此引起了一場風波。目前中共外交部已經向瑞典方面「嚴正交涉」,中共駐瑞典大使館還向中國遊客發出了十分嚴厲的旅遊警示。

不過隨著現場視頻和一些細節的披露,案情似乎出現了逆轉。《美聯社》援引瑞典新聞資訊網站「晚報」Aftonbladet消息,瑞典首席檢察官埃里克森(Mats Ericsson)表示,調查在9月7日就已經結束了,評估結果是瑞典警方沒有任何過錯。這與中共外交部的「義正詞嚴」相去甚遠。

這個事件引起了海外多家媒體的注意,《美國之音》在分析中表示,中共官媒本來想藉這個事件抹黑瑞典人權,但是卻適得其反,甚至可能觸發一場中共與瑞典之間的外交政治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