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扔墳場?當地網友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6日訊】近日,有三名到瑞典旅遊的中國遊客欲提前進住預定的旅館,被拒後要強行滯留旅館大堂,店家報警後,警方將他們強制帶離。事後,涉事遊客聲稱,瑞典警員將他們扔到了「野外墳場」,引起輿論關注。日前有當地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揭破真相,指所謂「墳地」其實是市區的一座帶有墓地的教堂,而那一家三口在旅館曾哭鬧耍橫,警員才決定將他們強行帶離。

近日,中國遊客在瑞典被警察丟到「墳場」的傳言,成為了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和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華人圈中最熱議的話題之一。

據稱,一名中國籍曾姓男子帶着他的父母去瑞典旅遊,因為提前到達旅館無法立即入住預定的房間,一家三口便打算在該旅店的大廳裡過夜。工作人員稱旅店的規定不允許遊客在大廳滯留,請三名中國遊客離開大廳另尋住處,但三人不肯。在旅店職員打電話報警後,事態開始激化。

據當事人曾先生事後對中領館投訴時所稱,警員到來後強行要求他們離開旅館,而他的父親患有心腦血管疾病,被警員從座位上拖出酒店後「扔」在地上而「當場發病」,因此他開始高聲呼救引來行人圍觀。

曾先生稱,很快就有兩輛荷槍實彈的警察車輛抵達酒店,警員沒有對他的父親進行施救,卻只顧著驅散圍觀的人群,並將他們一家人強行帶上警車。

曾先生還說,在此期間,有警察毆打了他的父母。在警車上,警察還盤問他們是不是難民,是否想使用暴力。之後警方就把他們一家三口丟棄在「一個黑暗路口」。他們用手機定位發現,自己所在的地方是斯德哥爾摩市區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墳場」。曾先生並描述說,當時他們還能聽到遠處動物的嚎叫,在那裡冷得發抖。半小時後,他們得到途經路人的幫助才得以返回城區。

在回到斯德哥爾摩市區之後,曾先生立刻向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投訴此事,並向當地警方報案。曾先生一家強烈要求瑞典官方對此事做出解釋並道歉賠償,其後他們一家三口於當天乘飛機離開瑞典回到中國。

9月15日,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就此事件發表公開談話,對瑞典警察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要求瑞典警方「徹查」該事件,同時要求瑞典警方「回應當事中國公民提出的嚴懲、道歉、賠償等要求」。

連日來,該事件在網絡社交媒體上也迅速發酵,引發網友的爭議。

有網友對曾先生一家表示同情,指責瑞典酒店和警員處理事情的方式太過「刻板」,「不近人情」。但也有網友分析稱,遊客提前半天到達並想在酒店的大堂借宿,這種做法雖然符合中國人的「情」,但不合瑞典人的「理」。更有網友質疑「既然願意付錢睡沙發,為啥不乾脆重開一個房間?」還有網友對曾先生一家在酒店大堂的表現提出批評,「出了事不找警察溝通,坐地打滾撒潑。丟死人了!」



有知情網友針對中國三名遊客在瑞典被警察「丟包」的事件,對當事人提出了批評。(網絡截圖)

有瑞典當地的網友發帖道出內情,指這三名中國遊客欲入住的青年旅社地方並不寬敞,因此旅店不允許遊客在大堂裡長時間滯留,但無論旅店職員怎麼勸說,那一家三口就是不肯離開大堂,只好報警。當警員強行將三人分別抬出旅館大門後,這三人又坐在旅舍門口呼天搶地大哭大鬧,招來許多人圍觀,也影響了附近居民和旅店客人休息。於是警員便把三人強行抬上警車,並開車到林地公園一所教堂附近的地鐵站,然後把三人連同他們的行李棄置於該地點後驅車離開。

網絡上流傳的一段視頻片段顯示,曾男母親坐在地上大聲哭嚎,而疑似正在錄影的曾男還用英文大喊「大家都來看看啊,瑞典警察殺人啊!」

网名为【品论杨涛】的网友则在推特发帖评论说:「事件發生在9月2日。9月11日,達賴喇嘛訪瑞典,14日環球時報「報料,瑞典警方欺負中國遊客,然後強烈譴責瑞典『人權』問題。其實,大國崛起靠文明理性、自律自重、明辨是非、愛和人性,而不是裝神弄鬼、信口雌黃的胡錫進此類神漢,胡攪蠻纏、無理取鬧,更不是以自輕自賤,形同無賴,一哭二鬧三上吊能實現的。」

對於警察將曾先生一家三口丟棄在墳場的說法,有知情網友解釋稱,「瑞典警方將鬧事但程度較輕的人送到居民區外(目的是將衝突方隔離)屬標準方案,並不針對外國人。」

還有網友指出,其實曾先生一家被警察「丟包」的地方是林地公園,那裡距離皇宮僅十幾里的距離,是當地著名的景點,有教堂全天候收留難民與無居所的人,也有讓人暫住一天的服務。教堂花園裡有墓地,因此當事人誤以為自己被丟在了墳場。該網友認為,可能是當事人與警方的語言溝通有障礙才導致產生了誤會。

網友「北歐弓箭手」還在推特上發帖稱:「對中國遊客的行為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具有進攻性而又幼稚!對中共大使館的大肆誇張而又不專業的言辭,也沒有什麼可驚訝的。我相信瑞典警察,並認為他們一定盡了最大的努力。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