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三大文工團接連被撤 「唱歌將軍」成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近日,中共火箭軍文工團發布告別視頻,證實該文工團已被撤銷。至此,中共海政、空政、火箭軍三大文工團已相繼被撤,文工團正式退出現役。有分析認爲,隨著軍隊文工團相繼裁撒,「唱歌將軍」或成為歷史。

北京時間9月14日,中共軍網發布火箭軍文工團告別視頻,自1966年組建,歷經52年的火箭軍文工團正式退役。

公開資料顯示,火箭軍文工團前身為第二炮兵文工團,又稱星火文工團,成立於1966年7月,二炮文工團的前身是公安部隊文工團。2015年12月31日,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原第二炮兵文工團隨之更名為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

早在9月11日,火箭軍文工團團長、相聲演員周煒就已經向媒體透露,軍隊「文工團」這三個字已正式退出現役。

「9月10日下午,海政,包括火箭軍等其他軍種,編製體制改革調整正式落地」,周煒稱,「9月10日下午海政文工團撤銷。」

另外,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我是司號手」微博,日前也披露了一份文件截圖稱,「根據軍委整編命令,空政文工團撤銷」。該文件發布時間為9月7日,落款印章是空政文工團。



「我是司號手」微博,日前也披露了一份文件截圖稱,「根據軍委整編命令,空政文工團撤銷」。(網絡截圖)


至此,中共海政、空政、火箭軍三大文工團已相繼被撤,這也是中共軍改3年來,亮出的又一新動作。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軍隊文工團規模不小,各類文藝兵至少有1萬人。在習近平軍改之前,不僅有海軍、二炮、空軍、武警、總政等不同種類、不同部門所屬的文工團,而且各大軍區也各有文工團。

此前,曾有軍中紅二代透露,中共高層把文工團當成是「後宮」。在過去十多年間,由江澤民的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把持的中共軍隊,不僅腐敗深重,而且軍方文工團屢陷情色醜聞,使軍隊文工團變成了中共高官的後宮。

原海政文工團團長宋祖英就是眾所周知的江澤民姘頭。1991年新年晚會,宋祖英唱了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看中。

隨後,宋祖英就被調到海政歌舞團,2006年,宋祖英被任命為海政文工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幹部行政待遇。2013年,宋祖英又升任文工團團長,被曝享受正軍級待遇。宋因此被民間嘲諷為「唱歌將軍」。



有軍中紅二代爆稱,中共高層把文工團當成是「後宮」。宋祖英(左)被指是江澤民姘頭,湯燦(右)被指是「公共情婦」,與周永康等多名中共高層有染。(新唐人合成)


「唱歌唱出的將軍」由此成爲坊間笑談。有港媒說,中共軍隊的文藝兵靠唱歌跳舞,就可陞官甚至成為將領,文工團因此成為腐敗淫逸滋生地。

另一名被稱為「軍中妖姬」的湯燦,以35歲「高齡」被特招入伍,加入北京軍區的「戰友文工團」,掛著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據稱這是因為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力推薦所致。

湯燦被指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多名高官有染,故又有「公共情婦」的別稱。此前有外媒報導,湯燦是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核心人物,為薄周兩人蒐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

有分析指,中共裁撤文工團,一方面是因為裁軍,一方面是由於文工團女團員不時涉入貪腐老虎案件或與富商有不當來往。今後,象宋祖英這類的「唱歌將軍」,或將成為歷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