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兩家IT公司涉為朝核計劃提供資金被華府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美國財政部星期四宣佈對分別開設在中國和俄國的兩家涉嫌支援朝鮮核發展的IT公司實施制裁,開設這兩家公司的行政總裁鐘宋華也在被制裁之列。美國政府官員重申了在朝鮮完成可驗證徹底棄核之前繼續全面對朝鮮實施制裁的意志。

美國財政部9月13日發佈聲明稱,開設在中國吉林的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開設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託克的姊妹公司Volasys Silver Star,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當局的有關規定,向朝鮮輸送資金,支持了朝鮮的核武及導彈研發計劃。

同時被制裁的還包括這兩家公司的朝鮮籍行政總裁鐘宋華(Jong Song Hwa,音譯)

美國財長史蒂芬•努欽(Steven Mnuchin)對媒體表示,上述制裁對象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規定,非法向朝鮮提供資金,還以第三國國籍來掩飾該公司朝鮮員工的身份。

他強調各國資訊科技公司必須確保不會僱用朝鮮員工,並重申在朝鮮完成「最終的經過充分驗證的無核化」之前,華府將繼續對朝鮮當局實施全面制裁。

據美國財政部的聲明,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與負責朝鮮彈道導彈計劃的勞動黨軍工部門,以及另一間支援朝鮮國防研究、發展及採購計劃的國營企業有關。

該聲明中寫道,這項制裁行動「意在遏止外國資訊科技工作者隱藏他們的真實身份,用空殼公司、別名和第三方國民作掩護,把非法收入輸送給朝鮮」。

據了解,上述被制裁對象在美國或被美國人控制與持有的資產將被凍結,今後美國企業亦不得再與這兩家公司及其老闆鐘宋華有任何生意往來。

今天(14日)中共外交部對美國財政部作出的上述制裁決定表示不滿,並聲稱美方應該「停止有關錯誤做法」。

《美國之音》在相關報導中表示,川普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面後,雙方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一致意見,但隨後朝鮮當局並沒有採取放棄核武器的實質性行動,川普政府希望通過繼續保持經濟制裁向朝鮮當局施壓,直至其真正放棄核武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