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去向成謎 中國富豪也唯恐「被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中國女演員范冰冰已失踪3個多月,目前各種跡象都顯示對其不利。韓媒稱,范冰冰的突然消失,讓很多中國人陷入一種恐慌情緒,就連中國的富豪也唯恐突然陷入「被失蹤狀態」。

范冰冰去年還在坎城電影節當評委,今年就被指偷稅漏稅,如今去向成謎。有人說,失蹤這件事,看起來像演戲,只是這齣戲很殘忍。

9月14日,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范冰冰因涉及「陰陽合同偷逃稅事件,已從大眾視野中消失3個多月。而圍繞范冰冰的被捕說、逃亡美國說等各種說法甚囂塵上。

有大陸傳媒日前還拍到,范冰冰無錫工作室已人去樓空,其位於北京三里屯的豪宅外,除了一架保母車外,包括Benz及勞斯萊斯,以及有傳男友李晨求婚的禮物、價值千萬的麥拿倫超級跑車,全部不見了。

隨著范冰冰消失的時間越來越久,很多中國人陷入一種恐慌情緒。他們擔心「自己有一天是不是也會因為什麼理由就消失了」。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有貼文稱,「今日范冰冰,明日錢冰冰,張三李四王麻子,說失蹤就失蹤。」誰也不清楚。

還有人稱,隨著北京當局開展反腐運動,不少中共官員成失蹤人群,隨後蔓延至中國富豪圈,現在連娛樂圈演員也在劫難逃。

近日,中共官媒《證券日報》曾報導范冰冰「已被控制,將接受法律裁決」;一名北京重量級人士則透露范冰冰在牢裡,「很慘,回不來了」。此外,中國社科院近日公布的一項報告,指范冰冰的社會責任為0分,稱其對社會全無貢獻。

時事評論員華頗表示,官媒對范冰冰放狠話,應該是中共財政緊張,要對演藝圈「剪羊毛」:「要知道官方現在有步驟地在剪羊毛,前一段金融界出現的這些事情,你看(前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那麼大的背景,那麼大的資產說沒就沒了。現在來講,我看目標開始轉到演藝界的這些明星大腕身上了。如果要是把這個演藝圈給清理一下,我估計也得有上千億元的資產。這也是一塊很大的肥肉。」

據陸媒報導,范冰冰近五年收入高達人民幣10億元,旗下公司有12間,當中由范冰冰本人擔任公司負責人的就有5間。

不只范冰冰,「逃稅風暴」擴大到整個娛樂圈,明星人人自危。甚至大陸富豪、民營企業家,也成為當局的「獵物」。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日前突然宣布辭職,引發外界猜測。有人認為這是馬雲的「苦肉計」,因為他不想讓自己某天突然陷入「失蹤狀態」。

馬雲此前曾對媒體說過,早已預知自己的結局「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事實也是。歷史也是。」

而就在馬雲宣布辭職的當天,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第三方支付平台),被有官方背景的中國銀聯「收編」。

早前,中共官方曾批評支付寶對中國銀行系統造成威脅,馬雲立即公開表示「如果國家需要,支付寶隨時上交給國家。」

有分析認為,馬雲在事業正處於巔峰階段,出人意外的選擇退出,應該是一種明智之舉。一來保證自己全身而退,二是避免成爲被中共宰割的「肥羊」。

有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中國大陸經濟備受影響,中共或藉此向明星、富豪、企業家開刀,重演當年「打土豪、分田地」的一幕。未來,中國明星、富豪日子不好過,新一波的「逃命」、保命潮正在上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