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黨內初選 華埠選民投票踴躍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週四為紐約州黨內初選日,在華埠孔子大厦的票倉,選民踴躍出來投票。

今天是紐約州黨內初選日(New York Primary Election),我們現在在華埠孔子大廈的票倉,截至中午12點,就有300多人前來投票。

這次黨內初選,將選出州長、副州長、州總檢察長以及參、眾兩會的議員等候選人,主要看點都在民主黨內部的初選。

紐約華埠選民 周秉流:「我們都應該表達我們選民的意願,選出能夠代表我們利益,發出我們聲音的代表。」

紐約華埠選民 朱先生:「我年年都投票,我認識的人,我都動員他們出來投票。」

華埠孔子大厦的票站協調員表示,對於黨內初選,今天的投票率在華埠算是很高的。

紐約華埠票站協調員 鄭永佳:「早上主要都是老年市民出來投票,3、4點之後就會有工作年齡的出來投票,所以我認為結束前會有500到600人出來投票。」

他表示,如此計算,華埠投票率在20%,會高於全市的投票率12%。

據記者了解,很多選民此次出來投票,都是支持華裔律師李昌永(Wendy Li),競選曼哈頓民事法庭第二選區的民事法官。

紐約民事法官候選人 李昌永:「今天感覺很好,得到很多社區和選區選民的支持,民事法庭是人民的法庭,是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我們選民應該年年都要有機會,選出自己的法官。」

市議員陳倩雯今天也出來鼓勵大家投票。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今天很多人已經投票了,剛剛跟很多老人家交談了,他們去看醫生或者買東西,他們說回來就去投,所以非常高興這麼多人今天很踴躍地出來。」

今天是黨內初選,選出的各黨候選人,將於11月6日和對手黨派候選人,決一勝負。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