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維權公民迎接嚴興聲出獄被抓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9月12號,在2016年「福州大抓捕」中被抓的維權人士嚴興聲刑滿出獄,福州維權公民20多人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按照民間的習俗放鞭炮去晦氣,不料所有人都遭到大批警察抓捕。

9月12號上午9點半左右,福州維權公民林應強、張華、陳氣等,和嚴興聲的家屬,共20多人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嚴興聲出獄。不料在上午10點左右,他們被大批警察圍捕,抓上警車,押送到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

福州維權人士莊磊:「昨天福州的維權人士,大概有20來人,在迎接『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嚴興聲先生出獄的時候,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門前,迎接他還有拍照啊,還有按照民間的習俗,放個鞭炮而已嘛,然後全部都被抓了。」

下午6點左右,福建屏南維權人士陸祚鈺等人到晉安公安分局了解情況,被告知所有人已被各轄區派出所帶回。但是截至13號上午10點半,被抓的這20多人都沒有消息,電話全部處於關機失聯狀態。

福建屏南維權人士陸祚鈺:「我昨天下午去到晉安分局,說他們已經被各地方、各區的國保接走了,但是到了晚上,就聽到熊鳳蓮的女兒說,她母親又從她那管轄派出所,又被帶到晉安分局,到現在將近一天,24小時了,還沒有任何消息。」

2016年8月至9月G20峰会期间,福州維權公民嚴興聲等14人前往杭州旅遊,被福州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抓捕。2018年2月6號,福清法院開庭宣判,包括嚴興聲在內的11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零3個月至緩刑。嚴興聲剛在9月12號刑滿出獄,不料當天又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