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佛羅倫斯直撲美東南 100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今年以來威脅美國本土的最強風暴佛羅倫斯,當地時間週一(10日)升級為4級颶風,更加逼近卡羅來納州,預計14日登陸。三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00多萬人撤離到更高的地方。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稱,美東時間週一中午12點左右,佛羅倫斯(Florence)位於百慕大東南約580英里處。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這場風暴的最大持續風速接近每小時130英里(約209公里),並以約每小時9英里(約14.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

颶風中心表示,預計佛羅倫斯將於11日和12日在百慕大和巴哈馬之間移動,並於13日以3級或更高級別的風暴接近美國東南部海岸,成為極其危險的大型颶風。預計佛羅倫斯將於13日晚或14日早上登陸。屆時將帶來強降雨,並可能引發大範圍、嚴重的洪水。

《華盛頓郵報》稱,不排除佛羅倫斯變成5級颶風的可能。



CNN報導,預測人士表示,佛羅倫斯可能會對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造成直接的破壞性打擊,成為30年來襲擊該地區的最強大風暴。緊急情況管理工作人員週一被告知,需要做長時間的防災救災準備。

CNN氣象學家查德•邁爾斯(Chad Myers)說,「這場風暴越來越強大」,並正在向卡羅來納州迎頭挺進。海岸的海浪可高達15英尺(4.5米),風暴系統很可能在登陸時停滯不前,使得一些內陸地區傾瀉大雨至20英寸(50厘米)高。

NHC警告南卡羅來納州、中大西洋地區的人們,密切關注風暴進展並確保他們制定了颶風防災計劃。佛羅倫斯造成威脅生命的風險越來越大:海岸風暴潮、內陸長時間特大暴雨造成的洪水,以及颶風強風造成的破壞。

佛羅倫斯的移動軌跡顯示,她可能在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邊界附近登陸。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說:「我們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當然也希望做到最好。」他補充說,他的緊急狀態聲明,將允許州政府機構迅速將資源部署到沿海地區。該州並已開始執行反對價格欺詐的法律。

麥克馬斯特上週日表示,他已請求川普總統(特朗普)發布聯邦災難聲明。這將使州和地方機構有資格從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獲得一些費用報銷。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宣布臨時解除某些運輸限制,以便農民能夠更快地收穫和轉移農作物。

庫珀還敦促人們了解疏散路線,並在他們被命令撤離時確保他們的車輛加滿汽油。「今天的行動可以避免因佛羅倫斯而造成的損失。」他說。



颶風中心說,對於卡羅來納州來說,這是罕見的颶風。

邁阿密大學科學家布萊恩•麥克諾迪(Brian McNoldy)也在推特上稱,從未有過4級颶風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北部邊界登陸。更不尋常的是佛羅倫斯的路線,歷史上從沒有類似的颶風以佛羅倫斯的路線登陸美國,通常當這些風暴掃過中緯度地區時,往往會沿著偏北的軌跡前行。

與此同時,隨著大西洋颶風季節的到來,颶風海倫(Helene)和颶風艾薩克(Isaac)也在大西洋上空盤旋。但預計這兩場風暴不會襲擊美國本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弗洛倫斯」升級為颶風 直撲美國東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