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用快刪除 蘋果防毒軟體用戶資料傳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蘋果商店中的熱門付費應用程序Adware Doctor,近日驚爆是間諜軟體,會將蘋果用戶數據和瀏覽記錄傳給中國伺服器。目前已被蘋果緊急下架。

Adware Doctor在應用商店的排名中相當靠前,僅次於廣受歡迎的App Notability 和蘋果自身的 Final Cut Pro 等,用戶評論也有很多五星評級。

Adware Doctor是一款掃描Mac計算機中的惡意軟件並刪除可疑文件的殺毒軟件。之前,蘋果曾因為它是另一個類似軟件 Adware Medic 的山寨版而把它下架,不過後來因為該軟件改名為 Adware Doctor避過了審查而再次上架。它與Final Cut Pro和Logic Pro X等經過審核的應用程序一起列出。

一個月前,一位安全研究人員通知蘋果,Adware Doctor會假以掃描惡意軟體之名,請求用戶給予訪問數據的權限,一旦被授權成功它除了能讀取使用者所有瀏覽器歷史紀錄外,還能記憶用戶下載過的應用程式,並將資料發送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

蘋果官方9月7日將它從「App Store」移除,目前還不清楚Adware Doctor開發者的背景。

福克斯新聞援引網絡安全專家里德的話報導說,瀏覽記錄極具隱私性,可以被用來敲詐勒索,而將這樣敏感的用戶資料傳送到中國這樣一個國家就更加讓人擔憂。

有媒體注意到,Adware Doctor在中國的服務器現在處於脫機狀態,但仍然可以重新啟動。專家建議正在使用這個軟件的人,應儘快把它刪除。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