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大阪直美奪冠 首位日本女單封后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週六進行了女單決賽,20歲的日本新星大阪直美,以6:2,6:4扳倒美國的小威廉姆斯,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賽事女單封后的日本球員。但小威與裁判的衝突,卻成為比賽中更大的新聞。

大阪直美先是以6:2拿下首盤,第2盤雙方互破後,小威(Serena Williams)與裁判發生衝突,裁判指當時威廉姆斯的教練莫拉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向她做了一個手勢。

在大滿貫賽事中,規則規定球員和教練的「任何一種溝通」都是禁止的。

小威否認自己接受了場外指導,聲稱自己「寧願輸球也永遠不會作弊」,並要求裁判拉莫斯(Carlos Ramos)道歉。

不過,之後,莫拉托格魯承認自己試圖在場外發出指導信號,但指責大阪的教練做同樣的事情。

三平後的第七局,裁判因為威廉姆斯摔球拍而示意她違規,獎勵給大阪直美一分。而後小威輸掉這局。

此時的小威非常憤怒,逕直走向拉莫斯,衝著他大叫,稱拉莫斯是「騙子」,要求他「說對不起」,並且形容送給大阪直美一分的他是「盜賊」。看台上的觀眾則以噓聲來聲援美國名將。

不過隨即小威又被判罰輸一局。比賽也因此延遲,小威最終以4:6不敵大阪直美。

有爭議的結局為本應該是大阪的光輝時刻蒙上陰影。

站在領獎台上等待領取獎盃和380萬元支票的大阪聽到的只有噓聲,因為憤怒的觀眾對裁判感到不滿。比賽結果讓威廉姆斯沒能贏得創記錄的第24個大滿貫冠軍。

威廉姆斯:「祝賀大阪,不要有噓聲了。」

大阪直美:「我知道每個人都為她歡呼,我很抱歉結局是這樣的,我只是想說謝謝你們觀看比賽,謝謝。」

「日本小威」大阪直美的母親是日本人、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在2015年時選擇以日本籍進入職業賽場,並在該年獲得WTA年度最佳新人獎,受到網壇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