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週日大選 聚焦移民與福利議題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週日,瑞典將舉行四年一次的立法選舉。這次選舉的核心議題,集中在移民和社會福利政策。而極右翼政黨,民調支持率的大幅上升,也引發外界關注。

週日的瑞典立法選舉,主要在現任首相勒文領導的中左聯盟,與克里斯特松領導的中右聯盟之間展開。

目前,中左聯盟民調支持率為40%,中右聯盟為38%,雙方勢均力敵。

移民政策與社會福利,是本次大選的核心議題,其背後反映的,是瑞典民衆對社會安定狀況的擔憂。

瑞典溫和黨領袖 克里斯特松:「當前我們有許多顯而易見的問題,必須得到解決。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犯罪、社會融合以及糟糕的學校成績。」

左右聯盟都承諾將保持現有對外來移民的限制政策,並增加社會福利支出。不過,中右聯盟主張減稅,中左聯盟則正好相反。

不過,不論中左還是中右聯盟,支持率都不足以組建多數派政府。極右翼政黨瑞典民主黨,在選舉前支持率一路攀升,目前已經達到20%。

分析認爲,這加劇了瑞典政治前景的不確定性。

斯德哥爾摩教師 古斯塔夫松:「很多不確定性,我不認爲週日晚上能得到確定的結果。」

近年來,瑞典深受難民問題所困。自2015年以來,瑞典接受了大約30萬名難民。分析認爲,執政黨在處理難民的問題上表現不佳,給了極右翼政黨抬頭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