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馬雲正在爲辭職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阿里巴巴創始人兼執行長馬雲對彭博社披露,他正在為提早退休、離開阿里巴巴集團以後的未來做鋪墊。

9月7日,彭博電視播出馬雲的專訪節目,馬雲表示,他創立一家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基金會,並且專注教育。他還談到自己在教育領域開展慈善的願景,離開阿里巴巴後的未來,以及比爾.蓋茨給他帶來的啟發。

馬雲說,「我從蓋茲身上學習了很多東西。我雖沒辦法像他一樣有錢,但有件事我可以做更好,那就是提早退休。」被問何時會宣布退休時,他說:「你很快就會知道。」

比爾.蓋茲(Bill Gates),2008年對外宣布退休,全心投入慈善工作時,剛滿53歲,2014年2月,蓋茲再辭去微軟董事長職務,時年59歲。

馬雲於9月10日將滿54歲,他自1988年從杭州師範學院畢業後,曾到杭州電子工業學院任教7年後辭職,於1995年4月,創辦了中國第一家互聯網商業公司——杭州海博電腦服務有限公司。

馬雲說,他當初踏入商業領域只是偶然,「我想有朝一日,很快的,我會重執教鞭。我認為這點,我可以做得比當阿里巴巴的執行長還好。」

對於自己的財富,馬雲稱,大家很快就會知道的。「我籌備了一個馬雲基金會,做鄉村教師計劃、幼兒園,所有那些我已經籌備了10年的時間。」

9月5日到14日,馬雲和阿里巴巴合夥人創辦的「雲谷學校」建設工程方案,在杭州規劃局官網公示,據方案,雲谷學校是15年制的國際學校,幼兒園到高中共138個班。

對於馬雲的退休傳聞,阿里巴巴內部相關人士回應,不管是在做社會公益還是在阿里,馬雲天天都在做老師,也天天夢想着再去做老師。這對他而言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想法。

福布斯官方3月份發布的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榜。榜單顯示,馬雲身家390億美元,排名20。而其創辦的阿里巴巴市值也突破了4000億美元。其中馬化騰成為中國和亞洲首富,其身家達到453億美元,排名第17。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