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調降訪朝級別 朝鮮向美傾斜交棄核時間表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中共在美方壓力下,暫時擱置了習近平訪朝行程,派出栗戰書替代。朝鮮隨後展現出向美韓傾斜的跡象,宣布有意在川普總統首個任期內完成無核化。

新加坡《海峽時報》8月18日報導,習近平金正恩邀請,預定9月訪問朝鮮,參加朝鮮9月9日建政70年相關活動,《韓國日報》同一天披露,中朝已開始討論習近平的行程。

然而中共官方9月4號宣布,將由中共3號人物、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代表習近平訪問朝鮮。

習近平擱置朝鮮之行。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多次批評,中共向朝鮮施壓,阻撓朝鮮棄核進程。

李天笑:「川普向中方施加壓力,不讓習近平去進一步跟金正恩靠近,這個做法實際上是起到了效應。習近平不去,主要的考慮就是說,他要保持和美國的溝通渠道暢通,保持和川普的關係。但是又不想跟金正恩搞僵,所以就派最親近的人栗戰書去。」

陳奎德:「中共雖然派了非常高階的官員去北朝鮮,但是對金正恩來說,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看清楚了,大的態勢是中國(中共)有求於美國,美國還是起主導作用。」

北京4號宣布栗戰書訪朝,5號,金正恩通過韓國特使團鄭義溶等人,向美國傳話,提出棄核時間表。

路透社:「韓國代表團說,金正恩告訴他們,他對美國總統的信任沒有改變,他希望在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實現無核化。」

陳奎德:「這是和最近的發展息息相關的,大家要注意這一點,就是北韓本來是想利用中共來平衡美國,來在兩邊獲得好處,但現在既然中共也不得不向美國屈服,這使北韓重新向美國和南韓傾斜了一下。」

本週三,朝韓確定,金正恩與文在寅,將於9月18號到20號,在平壤進行第三次會晤。

陳奎德認為,中共接下來仍會力圖拉攏朝鮮,阻撓朝鮮向開放自由的美韓靠近。朝鮮短期內可能延續兩邊平衡等策略,但只要美國保持極限施壓,朝鮮最終必須作出選擇。

陳奎德:「金正恩他雖然保住他的權位是第一位的,但是他非常年輕,他不可能在美國非常嚴厲的、非常高壓的軍事演習和經濟封鎖之下,過3、50年的生活。從長遠來看,美國是唯一的可以給他一種安全保障的,唯一的可以給他某種(穩定的)經濟支持的。所以我認為,近期之內,朝鮮會和中共走得比較近,但長期他會慢慢倒向美國。」

目前,美朝在棄核步驟等方面,仍存在分歧。不過陳奎德認為,川普已經看清,朝核危機反反覆覆,源頭就是中共對朝鮮的支持和操控。只要解決中共的問題,朝鮮問題就會逐漸解決。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