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學作業數1億粒米 家長崩潰網友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有網友爆料,廣州某小學數學教師給4年級學生佈置的家庭作業是在家長監督下數1億粒米帶回學校,家長為此大傷腦筋,眾網友則為此炸了鍋,網絡上一片嘩然。

有中國網友9月6日發帖爆料稱,廣州佛山一所小學4年級的數學老師佈置了一道家庭作業,要求學生在家數1億粒米,第二天用袋子裝米帶回學校,還要求家長要督促孩子完成這到特殊的作業。

網友曝光的學生家長與老師所在的群組短訊截圖顯示:有家長問「要拍照嗎?」老師回答「明天用食物袋裝好帶回學校,不用拍照」。

還有家長向@數學-蘇老師提問:「是怎麼數呢?」 老師回復稱:「一粒一粒地數。」

有家長提出疑問「總共要12袋左右,怎麼扛?」不料這位數學老師卻答非所問地要求學生在周六、周日數完1億顆米粒。



廣州某小學數學教師給4年級學生佈置的家庭作業是在家長監督下數1億粒米帶回學校。(網絡截圖)


小學4年級數學教師給學生佈置數1億粒米的作業,還告訴家長要一粒一粒地數。(網絡截圖)


小學4年級數學教師給學生佈置數1億粒米的作業,並要求學生第二天把米帶回學校。(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後,眾網友一片嘩然。有網友笑稱:「這哪裡是數學題?分明就是個勞動題!」也有網友質疑:「這是個物理題吧?」

很快就有細心網友計算出:1秒數1粒,1個小時數3600粒,一天24小時不睡覺能數8萬6400粒,1年365天能數3000萬粒左右。照這樣推算,估計學生們要完成這道題需要整整3年天不吃不喝不睡覺才能數完。

還有網友向學生家長遞招:「找10粒米秤重量,算平均單重,×1億,直接稱了帶回去(如果能帶得回去的話)。不信?讓老師自己數去!」

接着就網友發帖稱:1粒米的重量約0.02克,以此推算1億粒米的重量應該多達2噸重,網友據此調侃稱,「也別往學校帶了,直接請老師去糧站查收吧。」

也有網友留言調侃道:「第一次支持老師檢查作業。」

還有一位劉姓網友留言稱:「還好,老師沒有這樣布置作業,就是把米粒放在棋盤上,每個格裏面翻倍放,然後,讓你第二天端着棋盤去學校!(感謝老師,老師辛苦了。)這是兒子班級群裏面刷屏的話!」

網友「華樂熊貓」則發帖笑稱:「看清楚,是老師要家長監督孩子數,擺明套路家長,看誰是出頭鳥~最搞笑的是還真有家長附和,中國式悲哀啊!」

由於這個話題在中國大陸的網絡社群中完全「炸了鍋」,很快就引起陸媒的注意。有媒體根據網友曝光的網絡截圖線索,聯繫佈置這道特殊作業的「蘇老師」求證事件的真假。

該老師解釋稱:本意是希望家長能和孩子一起進行實踐操作。因為孩子們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已經學習《億以內數的認識》。1億粒大米是一個概念,希望孩子們發揮想像,並不是真要拿出1億粒米。這名老師還說,「這個課後實踐猛一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其實就是讓孩子回去跟家長玩個遊戲,看看通過什麼樣的知識可以估算出1億,體會一下1億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不過,這個解釋在網絡上仍然遭到眾網友的質疑:「蘇老師明明回復學生家長說要『一粒一粒地數』嘛?這能發揮什麼想像?」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