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透露19個美容祕密 原來自己花了很多冤枉錢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無論是千年前的楊貴妃或現代的演員名模,肌膚保養都是女人們永遠關心的話題和追求。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知道,有效睡眠能兼顧美麗跟健康,但還有一些小秘訣,其實是大家都不知道的喔!!美容方法多种多樣,網上盛傳護士透露的幾個美容祕密,在此與讀者分享。

1、皮膚保養

每天吃阿膠【註一】,紅棗和桂圓來代替肝臟補血。桂圓少吃,一天3粒,紅棗10-20粒,阿膠早晚都要吃,一天兩遍。電腦有輻射,長看電腦者,一定要用隔離霜,半天補一次,中午補,晚上加班之前再補,不能怕浪費。

還有綠茶要每天當水喝,加點當歸和黃芪,補血補氣,記得明天要多喝水!

2、眼周細紋

1480元的眼霜,不如18.5元的痤瘡膏。

產生細紋的原因就是保濕的力度不夠,要保濕、保濕、加強保濕!油性皮膚更要加強保濕,補充水分,不然膚質粗糙得更快。

用面膜或者眼膜。對於乾性皮膚,橄欖油可以做保濕面膜,加強保養。中性和油性可以每天晚上用喝剩一點酸奶做面膜。面膜做頻繁了,自然細紋就掰掰啦!

介紹一個方法,就是在酸奶裏面加入酵母粉,發酵,隔天用它敷臉,臉上的粗糙小凸起立刻就消失,並且皮膚能變白變亮。

爽膚水,一定要配合化妝棉使用!洗完臉之後不要用毛巾擦,就用化妝棉擦乾,然後用水泡濕了的化妝棉,粘取爽膚水使用。一定要多敷,保濕做好了,就不用怕細紋。

按摩的方法是額頭從中間向兩邊打圈圈,眼睛下面的皮膚是從眼角向太陽穴拉,鼻子從上向下,嘴巴下面是從中間向嘴角向上提。

3、脂肪粒

試試金黴素軟膏(眼藥膏)睡前塗上一層,3天就OK了。對付臉上長的痘痘也同樣有效。

4、黑頭粉刺

鼻尖的黑頭可以試試用一點鹽每天洗臉時在鼻尖打轉不到二十圈,就可以輕鬆除掉。

5、曬傷

夏天在外曬了回家,臉發紅發燙,不用貼曬後修復面膜了,用去掉皮的仙人掌肉搗成糊狀,敷在臉上15分鐘就搞定。

6、黑眼圈

可以吃西紅柿每天早中晚各一個,吃上半月就可以去掉。

7、去痘疤和斑

可以試試用糖洗臉。

8、美白

牛奶和薏仁粉,整天喝檸檬水可以加快美白。美白產品還是要少用,美白大多要含鉛,對皮膚還是有傷害。使用美白產品並配合正確的洗臉之後,很快就會白回來。一旦白了就要換保濕的面霜。

還有一個小秘方,就是用白醋做加1/5的甘油或者橄欖油,如果嫌刺激的話,可以加純凈水在裏面,堅持每天塗兩遍,一個星期就能看到效果。

9、脫髮

用藿香正氣水和啤酒輪流使用,抹在頭髮上保留幾分鐘,髮質髮色會煥然一新。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泡上半個小時,泡到出汗,慢慢就會好了。(pixabay.com)

10、頭髮油

是因為肝火太旺,身體裡內臟不能消化油脂,所以就把它排到臉上和頭上了。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泡上半個小時,泡到出汗,慢慢就會好了。

11、眼睛過度勞累

閉目養神多看綠色!最好在電腦前養一兩棵仙人球,替你吸收輻射。中途站起來活動活動,深呼吸,不要一直坐着。離公司的打印機遠一點,因為那個的輻射更厲害!

12、雙手和腳的皮膚保養

準備一副寬鬆的手套,每天晚上睡覺前,就用橄欖油、美加凈混合起來,厚厚的塗在手上,戴上手套睡覺,堅持一段時間以後,雙手就會越來越嫩,小細紋也都淡化了。


用大拇指和食指逐個按摩每個手指頭。(pixabay.com)

13、手指關節粗大

用大拇指和食指逐個按摩每個手指頭,最關鍵的是按摩手指的兩側,從根部到指尖,一個一個的按摩,這個按摩的方法可以使得關節粗大的問題得到解決,手指慢慢的就會粗細均勻了。

14、肺虛

少氣懶言,少說話少提重物,多注意休息睡眠,補充元氣。因為氣能產生血,所以補氣就能補血。

15、脾虛

不要吃亂七八糟的葯,傷害脾臟。脾是我們每個人人30歲之前都非常重視的臟器,事關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食欲不振,神倦乏力,嚴重的情況會讓內臟下垂,脫肛,子宮下垂。

16、腎虛

腎氣虛則腰酸,加上肺虛、脾虛三者合在一起被稱為氣虛。氣虛臉頰就下垂,越虛垂得越厲害,直到五官內臟都下垂,人也就醜了。氣虛是所有虛症中,最容易補充的身體能量。

可以試試做腳底按摩,只要腎臟強壯有力,就不會有大毛病!身體健康的人也多按摩腳底,身體會更好,人自然就年輕了。

17、瀉肝火

按摩要使勁,越疼越用力,疼就有效果。可以用之前講的泡腳的方法,也可以自己按摩,大手臂、腋下、還有身體兩側的肋骨,方法就是用大拇指和食指,使勁的捏骨頭上面的肉,最好的是肉和骨頭中間的那個地方,最有效果。

18、排毒

茶葉、酸奶、芹菜、檸檬水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大量補充維生素的同時,抑制細菌生長的環境。


女人一定要每天吃米飯,所有的米都補脾,但五穀中大米補脾的效果最好。(pixabay.com)

19、大米

女人一定要每天吃米飯,所有的米都補脾,但五穀中大米補脾的效果最好,也可以補氣,中氣不足,疲倦乏力就要吃它了!像脾胃虛寒,心煩口渴,就試試喝大米粥。中醫認為「粥為世間第一補人之物」。所以就算你再減肥,也一定每天至少吃一碗大米飯,不然瘦下來,臉頰胸部都下來了。

另外好東西還有大棗,蜂蜜等,皆補脾,益虛損。

【註一】阿膠為傳統中藥,距今已有兩千年的生產歷史,有滋陰補血、安胎的功用,最早載於《神農本草經》。 阿膠最初用牛皮熬製,到唐代,人們發現用驢皮熬製阿膠,藥物功效更佳,便改用驢皮,並沿用至今。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