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日矽晶圓廠天災停工 台廠或獲轉單

日本天災重創半導體矽晶圓供應,當地半導體矽晶圓大廠,勝高千歲廠,昨天被迫停工,20萬片產能停擺;三菱材料 多晶矽廠也無法運作,可能造成供應更吃緊,業界關注台廠轉單效應。

2. 挽救A 股?中國證監會擬放寬庫藏股限制

中國證監會表示,由於近期 A 股崩跌,許多上市公司開始頻繁的進行回購動作,中國證監會擬放寬庫藏股限制。

3. 臉書亞洲首座資料中心落空 經濟部回應

臉書宣布將投資超過十億美元在新加坡興建亞洲首座資料中心,預訂最快二○二二年啟用,原本也被臉書列為候選地點的彰化縣確定落空。經濟部表示,目前谷歌、微軟、AMAZON等國際大廠在台擴大投資,顯示台灣具備優勢投資條件,未來還是會繼續努力招商。

4. 宏達電8月業績15年新低

宏達電最近兩個月營收持續處於低檔,8月營收進一步下探13.88億元、創下15年來新低點。原因是旗艦機種U12+上市效應遲遲沒發揮、VR硬體Vive依然在投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