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明詳述反殺案細節:奪刀大吼「太欺負人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江蘇昆山市「寶馬男」持刀襲撃「騎車男」遭反殺案塵埃落定。對于案發現場究竟發生了什麼?騎車男于海明日前詳述,當時意識到自己被逼入生命的絕境,當對方長刀脫手,他搶先一步撿起刀,大吼:「太欺負人了……」

9月6日,央視在節目利用第一手材料,首次還原昆山反殺案完整現場。

8月27日晚上21:35,于海明像往常一樣,從酒店裡打卡下班回家。他騎着自行車只有幾十秒,就到了事發地。

就在于海明等紅綠燈時,突然一輛寶馬車強行駛入非機動車道。寶馬車上先後下來了一男一女,于海明和對方理論了幾句後,「寶馬男」劉海龍從駕駛室裡躥了出來。

監控視頻拍攝到的畫面顯示,劉海龍對于海明多次擊打,于海明連連閃躲。

這時,劉海龍的朋友劉強強也加入了廝打,于海明見勢不妙,開始反擊。看着于海明居然還手,劉海龍轉身向駕駛室跑去,拿出長刀。于海明傻了眼,嚇得都不敢動了。

劉海龍用刀連續擊打了于海明,砍到脖子的那一刀,讓于海明意識到,他被逼入生命的絕境。「就這一下把我砍得人都瘋掉了……頭嗡了一下……」他開始奮力抵抗。

這時,劉海龍的長刀突然脫手了,于海明猛然醒悟,搶先一步從地上撿起了刀,短短7秒時間,于海明揮出了5刀。

先是一刀刺中了劉海龍的腹部,第二刀,正好劉海龍滑倒在地,第三刀于海明直劈劉海龍的胸部。「當時感覺人瘋了一樣,太欺負人了……」

于海明複述時,講到這裡,忍不住抽泣!

這時視頻中出現了一個黑衣人,他是于海明的同事小柯。由於事發太過突然,小柯一直在旁邊拉勸。悲劇發生後,小柯第一時間報警。

一個多小時後,劉海龍由於傷勢過重,不治死亡。

8月28日上午,昆山警方調取了監控,對事發現場視頻進行逐一分析。

警方說,對方踢腿、打、踹的動作,于海明一直沒還手,被這人打了六七下之後,他才真正地開始還手。

當天下午,昆山警方對于海明進行刑事拘留,關押於昆山市看守所。

8月30日,昆山警方就掌握的證據繼續對于海明進行訊問。得知劉海龍死訊的他,這一刻真真切切地感到害怕,開始崩潰大哭。

于海明說,他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會殺人,在他看來,殺人是要償命的。「腦子一下就懵了,我覺得我要死掉了……」

在于海明已被警察羈押期間,中國輿論圍繞他是否屬於「正當防衛」展開激烈爭論。多數觀點傾向於他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尤其是考慮到劉海龍有黑社會背景,曾多次因為涉黑而獲刑入獄,更應該認定于海明無罪。

還有不少人建議政府為于海明頒發見義勇為獎。

有媒體評論說,此案足以驚動中共高層,使他們徹夜難眠。原因是這起事件堪稱中國變局的提前預演。這起反殺事件在告訴中共,別以為公檢法軍隊這些刀把子捏在手裡,就可以橫行霸道,為非作歹,要知道刀把子也有脫手的時候。

在輿論的壓力之下,9月1日下午17:00,昆山警方宣告,于海明行為屬於正當防衛,無罪釋放。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