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間教會突遭打壓 信徒被帶走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河南當局對基督教會的打壓持續升級,9月5號清晨,南陽市唐河縣內就有好幾個教會遭到衝擊。除了砸毀設施、搬走物品外,前往阻攔的信徒,甚至被警方帶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9月5號清晨,數十名身穿制服的公安警察以及社區居委會、物業的人員突然來到南陽市光彩教會,在四周拉起警戒線,開始強拆教堂兩側及頂樓的十字架,有信徒上前討說法,被強行拉開按倒在地。教堂內的音響、樂器、聖經等物品被抄走,教產也遭到破壞。和光彩教會有相同遭遇的還有唐河縣古城鄉井樓教會、桐寨鋪鎮惠小營教會以及東王集鄉邱坡教會,有基督徒因阻攔而被帶走。

河南馮牧師:「政府去了一些人,去到他們教會,把教會的物品,有的是砸了,有的是拉走了,然後不讓信徒靠近。還有一些教會,可能要把房子給拆了,下的通知書是這樣寫的,房子是違法建築。」

基督徒荊楚:「我也感到非常的沉痛,是他們心虛理虧,導致他歇斯底里的瘋狂。」

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9月5號的這次打壓,很明顯是他們事先安排好的一次集中的行動,所以當地有好幾個不同地方的教會都受到了打壓,而且時間都在早上5點半到6點鐘左右,每個地方去的人數大約都是200人左右。」

繼2014年時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強拆十字架後,近兩個月來,河南也出現大規模拆除十字架、取締聚會等行動。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表示,無論是官方的三自教會還是家庭教會,都遭到殘酷的打壓。

劉貽:「不僅是拆外邊的十字架,甚至不允許教堂裡面有十字架,而且對基督徒的打壓也是盡量的減少人數,合併教堂。這一次對河南的打壓,我認為那是一個從最高層來的指令,夏寶龍的晉升,會使得其他省份的官員紛紛的效仿。」

鑒於各地政府對家庭教會採取查抄、取締的政策。日前有多個省市的家庭教會發起聯署,譴責打壓,並表示不加入官方控制的宗教組織,不會在宗教管理部門登記,也不接受任何方式的掛靠,聲明強調,教會將預備承擔一切損失乃至失去自由和生命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