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貪瘋狂整容「連哭都像是在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近日,已落馬的中共重慶市萬州區原人大代表,重慶安全技術職業學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杜曉陽的貪腐細節被披露。杜曉陽被指享特權、搞特殊、偽造檔案,連貧困學生補助款都不放過。此外,她還瘋狂迷戀整形,因為臉過度整形,悲傷的表情難以呈現,「連哭都像是在笑」。

杜曉陽於今年4月落馬,並在7月份被移送司法。當時的官方通報稱,杜把對學生的有關資助政策當作自己的發財路徑;收受多名下屬禮金;篡改、偽造個人檔案資料32處;違規公款報銷應當由個人支付的有關費用;私設「小金庫」等罪行。中共中紀委監委官網在9月5日刊文,進一步披露了其貪腐細節。

文章稱,這位本應「立德樹人、教書育人,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高等院校負責人,被發現「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項紀律」項項違反,涉嫌受賄、貪污及私分國有資產,將教育作為個人謀利的工具,損公肥私,甚至「雞腳桿上刮油」,連經濟困難學生的補助款都不放過,失德失范程度,令人咂舌。

文章提到,杜曉陽瘋狂迷戀整型,動輒刷卡10萬元用於整型,在他人「漂亮、身材好」的誇讚中自欺欺人,享受年輕的錯覺。但是,「因為她那張過度整型的臉上,連悲傷的表情都難以呈現」,所以杜曉陽落馬後,不止一次「笑著」流淚。

據稱,杜曉陽吃穿追求檔次,全身名牌,多次用一個月的工資來購買一件衣服。而她的學生卻多數來自貧困農村,很多學生甚至中午都捨不得買一份葷菜。

文章披露,杜曉陽曾安排他人套取國家中等職業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生活資助款643萬餘元人民幣,套取萬州經開區發放學生實習頂崗補助48萬餘元人民幣,剋扣學生教材折扣費25萬元人民幣,違規收取學生安全員考證費8萬餘元人民幣。

2007年,杜曉陽想辦法辦了假的戶籍證明和出生證明,將自己的出生年齡從1957年改為1960年。2012年,趁接觸檔案的機會,她在自己的32份檔案資料中,將自認為需要改動的年齡和履歷進行了塗改。直至2016年被發現後,杜曉陽才被免去院長一職。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