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緊急會議 防堵中國豬瘟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9月5日在亞洲召開緊急會議,邀請9個面臨威脅的中國鄰國,共同商討如何防止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到亞洲其他國家。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週三(5日)在亞洲分部辦公室所在地——泰國曼谷,召集為期3天的緊急會議。柬埔寨、日本、韓國、老撾、蒙古、緬甸、菲律賓、泰國、越南以及中國大陸共計10國的動物衛生專家、監管人士和行業人士,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將研究疫情在中國大陸的蔓延情況,並尋求如何防止疫情蔓延聯合國糧農組織跨界動物疫病應急中心(ECTAD)亞太區域代表甲巴威(Wantanee Kalpravidh)表示,「至關重要的是,該地區要做好准備,非洲豬瘟很可能越過邊界,傳入其他國家。這就是為什麼要召開這次緊急會議——為了評估我們目前所處的狀況,并決定我們該如何合作,作出整個地區協調一致的應對。」

中國迄今為止是地球上生豬數量最多的國家,豬的產量是歐盟的2倍,是美國的6倍;並且,中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豬肉消費國,因此,中國此次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引發全球關注。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上週日(9月2日)表示,目前,大陸境內已撲殺超過3.8萬隻生豬。但當局一直沒有報告顯示,豬瘟疫情得到控制。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 至今已確診9宗

中國大陸自8個月初以來,已經確診9宗非洲豬瘟疫情,親自最新一起發生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

中共農業農村部9月5日通報稱,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郊區長青鄉某養殖戶的養殖場中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87頭,發病39頭,死亡12頭;

9月3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金壩街道辦事處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涉事養殖場共有生豬308隻,其中152隻發病、83隻死亡;

9月2日,安徽省宣城市宜洲區古泉鎮、五星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古泉鎮的養殖場有285隻活豬,40隻死亡;五星鄉的養殖場有440隻活豬,94隻死亡;

8月30日,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養殖場內459隻豬中,發病豬隻185頭、死亡80頭;

8月22日,浙江省溫州樂清市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養殖場內發病豬隻430頭、死亡340頭;

8月19日,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養殖場內發病豬隻615頭、死亡88頭;

8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經濟開發區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區雙匯屠宰廠從黑龍江佳木斯市購入豬隻260頭,其中30頭染病死亡;

8月3日,遼寧瀋陽市瀋北新區瀋北街道(新城子)五五社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當地民眾說,已經屠殺、焚燒了1萬頭生豬……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蔓延迅速,染病豬死亡率高達100%。外界對中共當局控制非洲豬瘟疫情擴散持質疑態度。

英國《衛報》9月3日報導說,對於非洲豬瘟蔓延全球,不是是否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遲早的問題。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8月30日表示,中國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比媒體報導的還要嚴重,「因為它們(中共)可以控制媒體。」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8月28日警告,中國的非洲豬瘟可能會跨境傳至東南亞以及朝鮮半島。

有台灣專家表示,這種非洲豬瘟病毒,即使在冷藏100天的肉製品和1,000天(近3年)的冷凍肉裡,依然可以存活;而處理烹調病毒豬肉後的廢水、廢料等等,如果進入飼養環節,就會傳染給其它活豬。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