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醜聞纏身 紐約教育局長舉措頻引側目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紐約市教育局局長卡蘭薩表示,要在新學年有新的開始,他將尋求所有學生享有平等權益,相關言論再次引起討論。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紐約市教育局局長卡蘭薩表示,在新學年,要解決紐約也就是全美最大教育系統的不平等問題。

他認為現在紐約的1800所免費公立學校提供的高質教育項目,很多非裔和西語裔家庭的孩子享受不到。他表示,只有10%的高中生會在所在學區的學校上學。學區內好的高中被富有家庭、白人和亞裔家庭的孩子所佔據。特別是紐約著名的幾所特殊高中,非裔學生僅佔4.1%,西語裔也只佔6.3%。他認為構建平等的教育系統,就要從新思考入學制度。

原教育局長法瑞納(Carmen Farina)宣布退休離職後,紐約學生家長本希望新任局長能更加獨立,不受市長操控,但卡蘭薩完全附和白思豪教育平等理念和學前教育政策。在特殊高中考試制度上,也與白思豪同出一轍。讓不少紐約家長感到失望。

卡蘭薩在上任僅一個月就表示要取消紐約市特殊高中的入學考試制度,通過多重考核標準來替代,以提高非議和西語裔學生比例。因為要改變特殊高中考試制度,需要紐約州議會通過。白思豪曾表示,要在州府推動這一改革。

51歲的卡蘭薩出身墨西哥移民家庭,父親是鐵皮廠工人,母親是髮型師。他在舊金山聯合學區擔任學監期間,曾捲入性騷擾醜聞。案件原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卡蘭薩成為紐約市教育局長感到難以置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