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再有教會受打壓 陸牧師發聯署聲明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日前,大陸牧師剛發起聯署聲明,譴責中共近年來對宗教的打壓,而廣東省廣州市,就再次發生一起家庭教會被近百名警察破門、將8名信徒暴力帶走的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9月2號,廣州「聖經歸正教會」的十多名信徒在聚會期間,突然遭近百名警察闖進,指他們非法集會,由於信徒們不肯跟他們離開,警方就以「妨礙公務罪」將其中8人帶走,由於執法過程粗暴,導致一名信徒受傷。

廣州市番禺區聖經歸正教會牧師黃小寧週一表示,被抓信徒經過十多小時問話,現已獲釋,但教會仍未解封。警方還稱,三自教會是合法聚會場所,要他們去那裡聚會。他們已向有關部門投訴當局的違法行為。

該教會自今年6月以來,持續受到警方騷擾。

而就在9月1號,大陸各地牧師發起《牧者聯署:為基督信仰的聲明》,要求當局停止打壓基督信仰。聲明指,自今年2月執行新的《宗教事務管理條例》後,各地基督教會受到了各種打壓。其中一些粗暴舉動,是文革結束以來前所未有的。他們認為當局這樣做,會使中國社會面臨嚴重的政教衝突。

北京家庭教會長老徐先生:「它是8月30號吧,(聯署聲明)有了第一版,當時是29個人。到了9月1號,第二天的正式版,就116個人了,都是教會的帶領人。」

北京家庭教會長老徐先生認為,看來這件事情引起了大家重視。因為現在整個信仰空間都在縮小。三自教會在90年代沒受打壓,它們可以說是黨的助手。但近期浙江被拆的十字架,其中就有三自教會的。這是以前沒有過的。

徐先生:「連拆教堂啊、拆十字架啊,不讓聚會啊,甚至家裡頭掛的對聯都給敲了。還看到讓寫保證書,不再信仰、不再參加基督教了。哎呀,這簡直回到文革了,真的,文革才這樣的。真是太不像話了這個。」

大陸匿名宗教研究學者:「(宗教人士)這種反應會(和當局)相互激盪,甚至有時候會繼續強化,也可能會達到一個平衡。」

大陸匿名宗教研究學者表示,接下來情況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