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幼兒園開學典禮鋼管舞助興 家長鬧爆要退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4日訊】進入9月,中國各地學校進入「開學季」。深圳寶安區一幼兒園舉行開學典禮時,邀請女子表演鋼管舞,讓幼兒園家長們感到吃驚,紛紛向當地教育部門投訴。區教育局責令解除園長職務。

9月3日,網上流傳一段幼兒園開學典禮上鋼管舞表演的視頻。視頻中,多名小學生及家長在台下,台上一女子正在跳鋼管舞。視頻被傳到幼兒園家長微信群裡,引起家長們的反感。

有家長認出涉事幼兒園是深圳市寶安區新沙薈幼兒園,家長們紛紛向當地教育部門投訴。也有家長在朋友圈吐槽稱:「園長老師這樣的品味,情商,哪敢放心讓他們教,我要退學」。

當日,幼兒園所屬的深圳市寶安區教育局學前科工作人員說,教育局已收到對此事的反映,教育局長及教育局學前科科長正趕往事發幼兒園了解情況。

3日下午,深圳寶安區教育局發布通報稱,經查該園邀請機構利用自帶鋼管器材表演鋼管舞,責成該園向家長和社會致歉,責令解除該園園長職務,並對該園開展規範辦學行為專項檢查。

事後,新沙薈幼兒園負責人賴榮發布致歉函說,在節目表演的內容方面思考欠週全,為給孩子和家長們帶來的糟糕觀感深表歉意。

賴榮辯解說,開學典禮安排的節目,有中國舞、古典舞、爵士舞、兒童舞蹈、鋼管舞體能小運動等10個節目。鋼管舞只是其中兩個環節,表演只是為了活躍現場氣氛,以為家長會和她一樣,把鋼管舞看作一種健康運動舞蹈,是自己錯了。

涉事新沙薈幼兒園,位於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華盛新沙薈名庭二期內,屬政府產權普惠性幼兒園,佔地約3000多平方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