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全球熱議 唯獨中共官媒靜悄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中國億萬富豪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被捕,引爆全球輿論熱議。目前,劉強東已登上大陸微博熱搜,但中共官媒卻一片靜悄悄,對此事隻字未提。有分析稱,只因劉強東身份特殊。

9月2日,「劉強東因在美國性侵大學生被捕」的消息,在中國社交網路傳得沸沸揚揚。劉強東本人也在第一時間登上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博熱搜。

網上還曝出劉強東涉事女主照片,傳言其現是一名女大學生,兼職模特,喜歡煉瑜伽。另外,網上還有人以受害人校友身份聲稱,準備代理受害人。但這些消息都尚未得到證實。

相比中國社交媒體的火爆,中共官媒對劉強東涉嫌性侵一事卻罕見保持沉默。有分析認為,劉強東作為中共政協委員,「身份比較特殊」。這或許可以解釋,官媒為何對此事隻字未提。

據多家美國媒體證實,劉強東的確因涉嫌不當性行為,在美國被捕,隨後被釋放。

紐約時報9月3日報導稱,根據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治安官辦公室的收監名冊,劉強東上週五晚間因涉嫌刑事性行為,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逮捕。次日下午,劉強東在不需繳納保釋金的情況下被釋放。

報導稱,在明尼蘇達州,「刑事性行為」這個說法,涵蓋了一系列「非合意性接觸」。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約翰•埃爾德(John Elder)表示,獲釋的劉強東「尚待正式起訴」,警方原本可以將劉關押至本週二,但他們認為在展開調查期間可以不必要這麼做。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根據亨內平縣政府網站公布的監獄記錄,劉強東案子的狀況是「釋放等待complaint」。

報導稱,知名媒體人安替在推文中寫道:「『釋放等待控告』意味著他們正在搜索證據、建案。『控告Complaint』這個詞在明州是正式的控告法律文件。根據亨內平縣這個記錄,劉強東現在處於等待檢方控告階段。」

還有美媒稱,按照明尼蘇達州的法律,嫌犯在羈押期間等待檢方指控,羈押72小時內沒有公訴,警方就得放人。並指,如果劉強東性侵事實成立,將面臨最高可判30年監禁。

據此前報導,2015年,劉強東也被牽扯進一起性侵事件,那起事件與劉強東在澳大利亞頂層公寓的一次聚會有關。

參加聚會的房地產開發商徐龍偉(音,英文名Tommy),聚會後性侵一名出席宴會的澳洲女模特,法院判他七項罪名成立,包括未經原告同意與其發生性行為。

事件發生後,劉強東曾以該案可能損害他的婚姻和生意為由,阻止法院公布他的名字。但今年7月,澳大利亞的一名法官拒絕了他的要求,澳洲媒體隨後公布劉強東與該案件的關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美媒證實:劉強東被控性侵女大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