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連日暴雨 逾123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廣東省連日受到暴雨襲擊,超過123萬人受災,受災最為嚴重的為潮州市、和汕頭市,積水高達2米。截至目前,兩地已有7人喪生,其中4人因觸電身亡。

截至9月1日,廣東省因暴雨侵襲,有27個縣、市、區遭受水災,受災人口123.74萬人,轉移避險12.7萬人,倒塌房屋43間,農作物受災4.47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0.02億元人民幣。

廣東省氣象台專家表示,導致此次強降雨的主要原因是季風低壓,孟加拉灣和南海急流、西太平洋東南氣流三支氣流在廣東沿海匯合。

在這波暴雨襲擊中,汕頭市中心城區、潮陽區、潮南區淹水最為嚴重,汕頭市潮南區共有169村被淹,積水最深處達2米,淹至房頂。

當地不少網民在微博發文稱,「很多人被困在樓上,飢腸轆轆,停水停電,手機沒法通訊」。

還有網民批評,當地排水設施和蓄水功能差,每次水災都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認為地方政府應該負責。

新唐人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