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輕取大威 納達爾鏖戰晉級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週五,美國網球公開賽,舉行了男女單打第三輪的比賽。在備受矚目的,威廉姆斯姐妹對決中,小威以2比0,戰勝姐姐,晉級十六強。

週五的比賽是小威和大威在正式比賽中的第三十次直接對決。也是二十年來,兩人最早在大滿貫中相遇。

比賽一開場,小威就扭到脚踝,不得不接受緊急治療。

不過,小威的競技狀態並未受到很大影響,她以六比一,六比二連下兩盤,輕鬆戰勝姐姐大威。

在比賽後的採訪,小威表示比賽就是比賽,和親情無關。

美國網球名將 塞雷娜·威廉姆斯:「每次她輸球,我就感覺是自己輸了一樣。(和大威)對決並不輕鬆,但比賽就是如此,我們都知道人生不僅是網球和互相比賽。」

男單比賽中,頭號種子納達爾第三輪遭遇強力挑戰。27號種子俄羅斯選手卡恰諾夫首盤就以7比5獲勝。

在接下來的三盤中,兩人打得異常膠著,有兩盤比賽都靠搶七分出勝負。最終,納達爾在把握關鍵分上更勝一籌,以5比7,7比5,7比6和7比6贏得勝利。

男單頭號種子 納達爾:「這是辛苦、艱難的比賽,在心理上很艱難。但這也是為什麽我們每天進行練習,為的就是在熱烈的觀衆氛圍中打出這樣的比賽。」

這場比賽耗時4小時23分鐘,也是納達爾在美網用時最長的比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