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給習近平川普算卦 尋找貿易戰出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北京在貿易戰中失利,不僅使得中共高層亂做一團,也令一些中國人,尤其做生意的有錢人感到恐慌。有英媒說,在貿易戰前景無法預測的情況下,有人帶着中美兩國領導人的照片和生日,求助算命人士來尋找答案。

路透社日前報導,中美貿易爭端不僅增加了中國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也使一些中國人,尤其是做生意的中國有錢人感到不安,他們需要知道下一步如何投資、如何經商,甚至是否應該移民到美國。

報導說,儘管共產黨禁止人們進行所謂「迷信」的活動,但是中國有著悠久的傳統,從國家領導到普通的民眾中,很多人相信冥冥中的力量,他們在困惑的時候需要求助算命來尋找答案。

於是,有人帶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照片和生日,求助於算命先生或風水先生,希望他們能預測一下兩大經濟體進行貿易戰的前景。

不久前的一個週末,一群退休人員在上海復興公園​​非正式會面,他們激烈地討論中美貿易戰,也有人拿著川普的照片和生日,希望能從中得知貿易戰的下一步走向。

在陝西西安算命的謝祥林說,很多很多人來找他,求他解讀未來貿易戰的走向,其中大多數是企業家和投資者,謝祥林的「服務費」是每人收取500元人民幣,他說有些人是來問移民趨勢的。

到底貿易戰前景如何,謝祥林給路透社免費算了一卦說,「在不久的將來,貿易戰會以和解的方式結束」。

香港知名的風水先生Victor Ng說,他通過習近平的生日和川普的生日進行分析,來看美國和中國領導人的命運。

中國投資經紀人Ricky Fong表示,自己從香港風水先生那裡得到很多具體的指點,「他可以用傳統方法來閱讀我的命運,告訴我如何更好地處理各種情況。」「美中貿易戰對我而言,在投資方面的影響力是巨大的真的很大。」

德國之聲8月23日說,中國民眾數週以來,不僅一直在緊張地猜測,中美經貿摩擦可能帶來的後果,而且越來越多的人都在為最壞的結果做準備。

儘管有嚴格的外匯管制,還是有很多人想辦法將手中的人民幣換成美元、歐元或黃金。

報導說,有一名基金管理人試圖攜帶大量金條離開中國,雖然官媒的宣傳在控制輿論,但諸如此類的案例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只會把焦躁不安的氣氛炒得更高。

報導援引人民大學教授黃衛平的話說:「貿易戰無疑在民眾中引起了恐懼」。

黃衛平說,美國的懲罰性關稅,首先是一種心理戰的手段:「在美中貿易戰中,心理上的效應要大於實際效應」,「對中國經濟來說,民眾的恐懼才是更大的問題」。

美中貿易摩擦以來,大陸的股市、匯市一直下挫;股市從4月至7月的4個月間暴跌27%,人民幣貶值逾8%,市場瀰漫著悲觀情緒。

對於貿易戰前景,目前仍無法預測,但給全球經濟格局和秩序勢必會帶來深遠影響,尤其會給中國帶來變革性影響。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國專家評習近平訪朝 風險大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北京決策者都被川普震驚了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