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停止資助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項目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週五,美國國務院發布公告,宣布將停止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的資金支持。公告表示,該機構的運作,存在根本缺陷,需要尋找新方法幫助巴勒斯坦難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週五在國務院網站發表這一聲明。

聲明中說,「經過仔細審議,美國政府決定不再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提供更多資金」,「美國今年1月提供6千萬美元資助時,就明確表態會停止不成比例地負擔該機構的支出。」

美國是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最大的資助國,去年承擔超過3.5億美元的支出。

在聲明中,美國國務院表示,多年來,該工作署無止境地增加資助對象的人數,造成項目陷入預算危機。這些缺陷已經無法修正,因此美國決定退出。

聲明中表示,美國將加強與聯合國和各國政府的對話,尋找其他途徑幫助巴勒斯坦難民,尤其是兒童接受教育。

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發言人表示,美國的決定將使工作署陷入資金困境。目前的資金,只夠維持運作到九月底。

一週前,川普政府還削減了另外2億多美元,對約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資金。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表示,這項決定考慮了哈馬斯組織對加沙地區的控制,造成國際人道主義援助的困難。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