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僧釋學誠遭剝方丈袈裟 網路一片譏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因誘姦多名尼姑,日前已辭去佛教協會會長等職務離開北京龍泉寺。近日,釋學誠的龍泉寺住持(方丈)職務也被免。中國網路對釋學誠充滿譏諷,指責其道貌岸然,袈裟下是一個髒俗淫僧。

8月30日,有港媒報導,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佛界頭號人物、北京龍泉寺著名住持釋學誠法師,繼早前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職位後,日前,其已遭免去龍泉寺住持(方丈)職務。

據北京市佛教協會公布,8月24日,該會召開七屆四次常務理事會,宣讀了國家宗教局《關於對舉報學誠和北京龍泉寺有關問題的調查核實情況》,根據相關規定,免去釋學誠北京市龍泉寺住持(方丈)職務。

公布文件沒有報告釋學誠所犯問題細節,也沒有報告釋學誠落馬被處理下落。

8月23日福建省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召開第二次會議,會議接受釋學誠辭去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

中國網路對釋學誠落馬案一片批評譏諷,指責釋學誠披中國佛教協會會長道貌岸然外衣,遮掩淫亂腐敗骯髒。

現年52歲的釋學誠是中共培養的最高級別政治和尚,擁有一大堆頭銜。

8月初,兩位出身清華大學的工程博士,前龍泉寺都監釋賢佳(劉新佳)、釋賢啟(杜啟新),聯手撰寫了長達95頁的檢舉文件。

文件舉報釋學誠利用密宗的「男女雙修」等說法迷惑、誘姦修學不深的女弟子,給出家女弟子發送言詞不堪入目簡訊。導致一名女尼自殺,至少有3位被外派的女尼精神失常。

另外,釋學誠主持北京龍泉寺期間,未經許可的5處房屋違章建築總面積達約1.37萬平方米,估計使用人民幣數億元,資金動向不明。

世界各大媒體廣泛報導相關新聞,美國CNN更是在頭條位置,斥責釋學誠是「披著袈裟的惡魔」。迫於輿論壓力,中共不得不做出回應。

8月15日,北京召開中共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釋學誠辭去了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等職務。

8月23日,中共國家宗教局官方網站發布「調查核實情況」報告稱,對網路上有關釋學誠的舉報材料提及的性侵問題,北京市公安機關進行了受理、初步調查正在進行中。

報告中除了提及釋學誠涉嫌性侵、發騷擾信息等個人操守問題外,還包括釋學誠作為龍泉寺住持期間的寺廟工程建設,以及大額資金去向等問題。

據佛教界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釋學誠8月13日已經被帶返故鄉福建福州,在一個小院「閉門思過」,禁止出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習近平八字送淫僧 釋學誠被「押往」老家細節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