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敵當前陣腳不穩?中共清毒運動再現各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近日,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冉萬祥調任河北省委常委。港媒指,冉調職是受當局新一輪清除「餘毒」運動的牽連。中美貿易戰引發中共政局不穩,反習勢力紛紛出動,新一輪「清毒」或與此有關。

陸媒8月28日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秘書長冉萬祥「空降」任河北省委常委。

香港《明報》8月30日評論文章分析,冉在4年前上調北京前已是甘肅省委常委。他現在兼任中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統戰辦副主任等要職,如今重回地方,連個省委副書記都沒能安排,等於「打回原形」,不像是「獲得重用」。

文章說,如果說冉這次調職屬於受貶的話,最大可能是受甘肅之累。冉是甘肅本土官員,2003年蘇榮主政甘肅後,冉從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升任省委副秘書長,成了蘇的智囊。2011年王三運調任甘肅省委書記後,冉從州委書記升任副省長,又躋身省委常委。

而後,蘇榮和王三運先後落馬,甘肅去年起開展了清除蘇榮、王三運「流毒」運動,不知北京的冉是否已被波及。

文章還說,最近中共軍隊和各地各部門,都在開展新一輪清除「餘毒」「流毒」運動。運動中,凡是與「毒源」有關的官員要人人過關,有問題馬上受查,沒大問題的也可能投閑置散了。

目前,中共官場正在積極進行「清毒」。軍隊先是清理郭伯雄、徐才厚的「餘毒」,現在又清除房峰輝、張陽「餘毒」。重慶在「清除孫政才案的惡劣影響及薄熙來、王立軍的思想餘毒」。遼寧在「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廣東則清除「李嘉、萬慶良流毒」。江蘇整肅的是「楊衛澤、季建業餘毒」。山西乾脆把「金道銘等七人」都列作「清毒對象」。

這些落馬高官都有江派背景,曾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大多都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當前的中國,社會極度撕裂,各種危機頻發,中共內鬥又你死我活。而貿易戰的高壓加重了政局不穩,以江派為首的反習勢力又在蠢蠢欲動。特別是中共內部有關貿易戰對策的爭執,引發新一輪權力之爭,北戴河會議前的「政變」流言就是這種政治鬥爭的表現。

內憂外患下,中共政權不穩,黨內最高權力也隨之出現危機。全國範圍內的「清餘毒」,可能是當局喊話「定於一尊」後,進一步穩固權力的動作。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