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反殺案」涉黑內幕 死者被稱「龍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近日,江蘇省昆山市一名寶馬車主追砍電動車主反被殺案件,在中國社交網路刷屏。事件發生後,死者不僅沒獲得同情,反而更多案底被扒了出來。有媒體曝光死者被稱為「龍哥」,有「黑幫老大」身份等。

陸媒消息稱,8月27日晚21時許,昆山市震川路發生一起持刀砍人案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

現場視頻顯示,一輛白色寶馬車駛入非機動車道,與正常騎行的電動車發生爭執,寶馬車上走出的一名男子,對騎電動車的男子拳打腳踢,後又返回車內拿出一把長刀。

另一角度的監控視頻顯示,「寶馬男」多次用刀背拍打騎電動車男子,兩人在糾纏中,「寶馬男」手中刀具掉落,被身穿白色襯衫的騎電動車男子撿到,反過來砍向寶馬司機。

隨後,寶馬司機向後方撤離,騎車人追過去連砍數刀。

昆山警方事後通報稱,寶馬司機「劉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而騎車人「于某某沒有生命危險」。

目前,該案被定性為一起刑事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事件發生後,死者不僅沒獲得同情,反而更多案底被扒了出來,有網民在微博上晒出死者生前照片、視頻,暗示其「黑幫老大」身份。

據悉,死者名叫劉海龍,今年36歲,是甘肅人,所在社團是網路上活躍的網紅團體「天安社」,人數眾多,遍及中國各地,劉海龍被該社團成員稱為「龍哥」。

據介紹,「天安社」成員身上前後都有紋身,有的寫著「天安永存」,「龍哥」被砍後,「天安社」老四永興發表嚴正聲明稱,「天安社」不參與任何網路炒作,「別給臉不要臉」。

此前,「龍哥」曾多次因搶劫盜竊敲詐等罪獲刑。僅從2001年至2014年,劉海龍至少5次被捕,刑期累計達到9年半。

還有網民曝料稱,劉海龍曾因舉報販毒,於3月獲昆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頒發榮譽證書。

對此,昆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29日出面回應,稱「省、市基金會獎勵條款未有明確犯罪前科人員不能申報見義勇為」,但會對劉海龍的見義勇為「進行複審」。

電動車車主是工程部經理

陸媒稱,砍人致死的電動車車主于某明是昆城一品國際宴會中心的工程部經理,主要負責水電工程方面的工作。于某明的一名同事說,「他在我們單位是很好的一個人,非常隨和、樂觀,和同事的關係都很好。」

于的同事透露,去年11月昆城一品開店以來,于某明就在這裡工作,「他非常勤勞」。一般情況下,于某明早上8點左右就到公司上班,比規定時間早一小時,而且經常加班到晚上9、10點。

自稱于某明前同事的網友發貼透露:于海明生活壓力挺大,不是網傳退伍軍人,一個手機用了4年都沒捨得換,他家中很不幸,去年10多歲的兒子患癌症,年底父親又走了。

8月29日,于某明妻子說,于某明已離開醫院,目前被警方控制,家屬正在聯繫律師。

頭條新聞發起「寶馬男追砍電動車主遭反殺,殺人者是防衛過當嗎?」的網路調查,截止29日21時,已有22萬餘人參與投票。

調查數據顯示,在參與投票的網友中,86%的網友認為電動車主是「正當防衛」。

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講師葉竹盛稱,根據刑法刑法第二十條第三款無限防衛權法條,案子符合正當防衛不應定罪。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