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中大震盪 港媒爆四大將領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習近平日前在中共軍務會議上,再次要求軍隊絕對忠誠後,軍隊密集傳出將領出事。繼港媒爆料兩名副司令落馬後,28日港媒再爆,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也傳出遭降級退役的消息。

8月28日,香港《明報》報導稱,中共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傳出被降級退役的消息。兩人都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九大時已榜上無名。

報導中沒有解釋魏亮與徐粉林落馬原因。但兩人均與中共十九大之後自殺的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有某種關聯。

徐粉林2007年6月調任廣州軍區參謀長。2009年12月,升任廣州軍區司令員。當時的廣州軍區政委,是原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張陽於2007年9月至2012年10月擔任廣州軍區政委,離任後,廣州軍區政委由魏亮接替。

香港《蘋果日報》28日也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披露,現任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的劉小午中將,近日被軍紀委拘查,原因或與張陽上將有關。

現年58歲的劉小午曾任廣州軍區機關通信處處長,2003年升任廣州軍區下轄第41軍第123師代師長、師長,據說,劉因得到時任廣州軍區政委張陽的器重而一路高升。

明報7月下旬就曾爆料稱,劉小午中將正在接受調查,這是自去年張陽和房峰輝落馬後進行的「清除餘毒」行動的延續。

報導還稱,在清除郭伯雄、徐才厚「餘毒」活動中,打落張陽和房峰輝兩隻「軍虎」,接下來,軍中還要繼續清除張、房「餘毒」。

8月24日,港媒星島日報引述接近軍方的消息稱,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原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22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軍紀委調查。報導中沒有提及楊暉落馬原因。

早在2014年海外就有傳楊暉「仕途危險」,指他搭上時任總參謀長梁光烈的兒子梁軍行賄,2007年梁升任軍委委員後,直接下任命把楊提升為總參二部部長。

港媒曾引述軍方知情者透露,楊暉還涉嫌與徐才厚、郭伯雄一起組建私家軍,意圖對中南海不利。

簡歷顯示,楊暉生於1963年,歷任陸軍第31集團軍代理副軍長,南京軍區參謀長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3年晉升中將。楊暉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九大時已榜上無名。

上述4只軍老虎出事之前,中共中央軍委黨建會議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部隊對中央要絕對忠誠,全軍要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從嚴治理軍隊腐敗等。

當時英國《衛報》稱,習近平多次強調軍隊忠誠,可能顯示某種不安全感。也就是說「槍桿子」已不聽使喚,需要重申「黨指揮槍」來立威。

習近平講話當天,中共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也對陸媒披露,張陽的問題比郭伯雄、徐才厚還嚴重,張陽涉案數額巨大,作為政治部主任他「五毒俱全」。

去年11月28日,大陸官方證實張陽已經自縊死亡的當天,就有知情人士對美媒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均遭調查,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中紀委十九大的工作報告中,則點名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餘曾公開指郭伯雄、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不少觀點分析認為,張陽或因涉郭徐等人陰謀政變,而遭其背後的更大老虎滅口。

中共軍權過去一直被江澤民集團把持,江下台前,先後提拔了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為其把持軍權,架空了胡錦濤,二人在軍中賣官鬻爵,提拔了大批高級軍官。

習近平近期再次發出反腐不會「變風轉向」,時評人士周曉輝認為,原國防部長的梁光烈也岌岌可危。此前就有報導稱,梁光烈捲入郭伯雄、徐才厚在軍隊買官鬻爵問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