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 川普政府將兌付60億農業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為補償農民在美中貿易戰中所遭受的損失,川普(特朗普)政府承諾為他們提供12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美國農業部週一(27日)表示,將從9月4日開始向農民兌現首批60億美元的農業援助

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週一說,這次援助計劃中包括向農民直接支付47億美元。農民需要提供生產證據來領取直接補貼,補貼上限為每人12.5萬美元。

農業部週一公布的首批援助總額達60億美元,還另外包括12億美元的商品購買計劃,包括豬肉和奶製品,將分散在幾個月內執行,以及一項約2億美元的貿易促進計劃,以開發國外新市場。

這是農業部7月宣布的120億美元農業援助計劃的一部分。據悉,這次的47億直接補貼中的大部分(約36億美元)將補償大豆種植農戶。

農業生產和保護局副局長諾西(Bill Northey)在電話會議上說,這相當於每蒲式耳大豆1.65美元的價格乘以產量的50%。《1蒲式耳小麥或大豆=60磅(約27.22公斤)》

此外,7月農業部宣布的援助計劃還包括高粱、玉米、小麥以及棉花等大宗農產品。具體包括:每蒲式耳高粱按照86美分乘以產量的50%,對玉米、小麥的補貼價格分別是每蒲式耳1美分、每蒲式耳14美分,而棉花的補貼價格是每磅6美分。

諾西表示,生豬的補貼是每頭豬8美元乘以8月1日產量的50%,而對於奶農而言,每百克補貼12美分。

這次援助計劃資金總額為120億美元,與美國農產品預計在關稅戰中遭受的損失110億美元大致相當。這些應對措施被視為川普當局對農民的臨時救助。

近幾年來,中國每年購買大約60%的美國大豆,但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后,美國出口中國的農產品受到影響。不僅關稅增加,也傳出中國海關故意拖長進口檢疫流程,導致美國進口水果腐爛的消息,直接損害了美國農民的利益。

農業部7月末在聲明中提到,有證據表明美國出口商品在入關時受到刁難,不能及時進入市場。

川普7月末則發推文說:「中共在瞄準我們的農民,中共知道我熱愛他們,因此用這招迫使我允許他們繼續佔美國的便宜。他們這惡毒的招數將會失敗。我們以前對他們太好,現在不會了。中國去年從我們這賺走了5170億美元。」

雖然美國農業在中美貿易戰中受創,但很多農民都表態支持總統。

在印第安納州種植大豆、玉米和小麥的農民拉姆齊(Phil Ramsey)告訴CNBC,「美國人選中川普總統來領導我們,他有畢生的商業和談判經驗,我相信他正在為這個國家做最好的事情。」

隨後,拉姆齊還補充說,中國(中共)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美國之音25日也報導說,加州的一些奶農力挺川普。

已經四代在加州經營奶牛場的曼瑟伯(Stephen Mancebo)說,「我們的貿易赤字需要解決,這事遲早要解決,而且要解決起來,就是很難。現在就是這麼回事。」他的農場有2300頭奶牛。

他說,雖然川普總統的關稅政策對他造成衝擊,但他仍然支持川普。

美國政府表示,中共入世以來,一直利用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手段,強迫外國企業技術轉讓和交出商業機密;及採取不公平貿易手段,導致美方不得不反擊。

上週四(26日),美中雙方舉行了第四輪貿易談判,但是沒有達成任何實質成果。從媒體透露出的消息看,雙方在基本問題上仍然缺少共識,更大規模的關稅戰,恐怕會成爲美中貿易關係的「新常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鏈接: 美中貿談無果而終 第二輪貿戰同時開打
相關鏈接: 美中貿易談判未有共識 關稅戰或成「新常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