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貿易協定強激股市 納斯達克史上首超80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週一(8月27日),受美墨簽訂新貿易協定的刺激,美股在已處於牛市的情況下繼續飆升,標準普爾500等各項經濟指數全部高漲,美國經濟呈現出更加繁榮的景象。

週一,華爾街股市的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上漲了0.8%,收盤時達2,896.74點,再創歷史新高。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osite)提高了0.9%,同樣達歷史最高點,並首次突破8,000點大關。其中,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Alphabet公司等科技巨頭增長幅度最大,至收盤時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帶到8,017.90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6個多月來首次突破回調區間(correction territory),提高了259.29點,收盤時高達26,049.64 。這是自今年2月1日以來,道瓊斯指數收盤時首次超過26,000點。

美墨新貿易協定的簽署可能消除了困擾投資者數月的不確定因素,股市對此反饋強烈。

川普總統(特朗普)週一表示,他打算把美墨新協議命名為《美墨貿易協定》(United States-Mexico Trade Agreement),並計劃終止已存在24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川普指出,多年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嚴重傷害了美國的經濟利益,而新協議對美國的農民和製造商都很有利。

不過,該協議須先得到國會批准方可執行。

美墨貿易協定的簽署也增加了歐盟的壓力,尤其是新的原產地規則,鼓勵製造商從北美購買產品和生產材料,包括要求75%的汽車配件在美國和墨西哥生產。這無疑給歐洲的汽車出口增加了難度。

美國經濟從川普總統上任後一直呈現強勁增長的態勢,而股票市場當然是最為敏感的經濟晴雨表。

從8月22日開始,美國股市已進入史上持續時間最久的牛市,打破了3,453天的最長牛市記錄,再創歷史新高。

根據股市交易和分析人士一週前的分析,目前的股市各項指數說明,在經歷近7個月的橫向盤整(sideways trading)之後,美國股票的上漲趨勢仍完好無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