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灘跳水大賽逢退潮 老將頸部骨折昏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韓國25日在釜山松島海水浴場舉行跳水大賽,過程中,因適逢海水退潮,造成一名參賽者跳水後頸部骨折的慘劇,所幸在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因主辦單位的疏忽,也遭到社會大眾強烈批評。

全國海洋運動大賽由釜山西區廳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5屆,比賽是在當地時間1時30分開始,共有120人參加。

據釜山消防安全本部及西區廳說法,受傷的48歲男參賽者是最後一組參賽者,下水時間約為2時20分,海水已經開始退潮。他從5公尺跳水台上一躍而下,因水深過淺,頭部直接撞擊到沙灘上,造成他頸部骨折。

現場待命的水上救援隊立即將他從水中救出,送往附近醫院。經過醫院手術後,男子的身體狀況正在恢復中。

據了解,這名受傷者是京畿道高陽市潛水同好會會員,已連續參賽4年,經驗豐富,在今年的比賽開幕時,曾擔任選手代表,還帶領所有參賽者進行宣誓。

隨後,主辦單位也取消25、26日的所有賽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