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增長放緩債務纏身 中國如何化解經濟困局(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石濤評述】(3242-1)

提要
增長放緩 債務纏身 中國如何化解經濟困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週末週日,我提前拍這期節目。有個朋友在週末的時候留言,說濤哥看你節目呢大概看了兩年多啊,他說看你節目對他最大的一個改變,原來他根本不相信神的存在,他說我根本不相信神的存在,他說但是就是看你的節目,有一搭無一搭就這麼看看,哩哩啦啦看了兩年多,
他說我現在呢完全相信神的存在,非常感謝我的節目對他的影響。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那是真看明白我節目了。我一直跟大家介紹就是,節目中有關政治問題 新聞問題,其實對於我而言就是工具,就是談資,是工具,它不是目的。分析問題,分析會發生甚麼事情,根本不是目的。

那真正的概念就是,因為咱就是講普通話,講北京胡同的話,所以真正的概念,就是能夠對中共的洗腦,這種灌輸式的洗腦,對生命的汙辱,從這一點上重新喚醒朋友們,每一個人自己的尊嚴,僅此而已,其他都是沒用,沒用。這件衣服有用沒用,你不能說它沒用,但它有多大用,脫了就扔了,脫了就扔了,所以它就沒用,它的侷限性巨大。無論在現實環境中發生多大的事情,做新聞事件最關鍵的一個問題叫時間點。時間點會促成記者在現實的環境中,誰能抓住時間點那誰就是個好記者。就像有些節目,我們節目有朋友說濤哥你做直播,它還是個時間點的問題對吧,那意味著甚麼,過了這個時間這東西沒用了,沒用了,是不是這道理。時間在決定著它,時間在控制著它

那真正有用的呢,是生命,對自己生命的認識對吧,對自己生命的認識,我只是比喻了,所以任何甚麼新聞甚麼熱點都是瞎掰,都是工具。那內心中的生命的這種覺醒,對自我的生命的珍貴的認識,不是你這塊肉值多少錢,我跟你說這塊肉你連豬錢都不值,你信不信。豬肉能賣,你這塊肉賣不了,瞎掰。豬,活的豬,喀,砍嘍,夸夸夸一劈,對吧,豬尾巴都能賣錢,豬尾巴、豬耳朵、豬的嘴、豬的舌頭,按它不同地方賣,豬肝、豬腰花對吧。你人喀嚓死了,你也,這不能往下說了吧這個,你哪有豬值錢啊。你說我這是無價之寶,你可以這麼講,你根本, 這塊破肉不如豬肉值錢,不如豬肉來得實惠。他在肉裡面那個東西,那個生命是關鍵。

增長放緩 債務纏身 中國如何化解經濟困局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增長放緩,債務纏身,中國如何化解經濟困局?川普真正打貿易戰就在這點上,他真正打的,是今天中國,中共經濟的狀況、現狀,它在他的眼睛裡不堪一擊。「貿易戰加劇,經濟放緩,高官們開始採取行動,推動銀行放貸,再次允許負債累累的地方政府,將資金用到大型項目上去。」所以一帶一路沒能化解它太多的麻煩「採取行動支持人民幣價值。隨著中共當局,努力避免出現3年前的那次震撼世界的股市崩盤,官員們也在幫助股市走出困境。」在貿易戰打擊下,今天股市完全頂在2700點左右,它保這個盤,保在2700點上面。而我個人看,給我的感覺就是,頂著頂著頂著,嘩啦,給我的感覺就頂著頂著就嘩啦,因為它頂不過2730點,到了那兒就下來,到了那兒就下來,到那兒就下來,然後一到2700點肯定有人在托市。

外匯、人民幣價格一樣的,往它不允許到7,7元人民幣換一個美金,它不允許,央行拼命干涉。所以一過6.9,你看就有人砸盤子。但是呢一到了6.84,它就動不了了,噌,就上去,那今天我不知道。我做節目的時候,週末星期五,大概接近,又接近6.9,因為貿易談判崩了嘛,那貿易談判崩了。所以目前的狀況,對中共而言是最難拿的,如果劉鶴在掌控金融的話,它是最難拿的。最難拿的意思就是說,就像人跑步,一跑100米,拼命跑。有人說難跑,不難跑,你跑1500米、3000米,那是中長跑最難跑的,難跑嗎?其實你只要能邁步你就能跑,最難的是走平衡的。那根繩子給你掛上,上頭給你個木桿,說你走過去,這我跟你說,對吧,最難了。你跑步可快可慢,你倒退著跑都行,所以你怎麼整都成,你要擺平衡可就不由你啦,你只能順著那個線走啦,道理是一樣的,有著命運在其中,有著太大的份額它不能左右。

「中共正在下一盤艱難的棋了,不能讓沉重的債務問題惡化,又要應對日益放慢的經濟增長,同時希望對川普發動的貿易戰予以回擊,又必須支撐國內的局面。」就是平衡,所以平衡的問題大多是在命裡了,而不是技術上。「貿易戰對12萬億美元的規模的經濟,是很小的。」是,它本來就是很小的,就像我跟大家說的,500億產品增收25%,才125億,海航多少錢,萬達多少錢,對吧,安邦多少錢,開玩笑,但為甚麼給鬧成這樣?就是它是政府行為,它是政府行為,它打擊的是中共的意識形態,它帶的震懾力太大,它的對人們,對生命產生的影響力太大。那這是甚麼?這是命運,命運中給人感覺太大,對吧。

你想想一個蘋果公司,它的價值一萬億美金,一個公司,今天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只有500億,怎麼能產生這麼大影響,不可能,具體數上不可能,但它卻能左右中國的股市,左右中國的匯市。龐大的12萬億的美元的中國經濟,就是個氣球,那他拿了個針500億,扎這個球,你說是這針厲害還是這個球偉大?一個概念。「但是貿易戰讓中國沉重的債務呢,擔下了更深層的問題,變得更加複雜。」是,就這麼回事。你表面的,經濟學家已經他會覺得很吃力,在這個表層上解決問題是解決不了的。「讓經濟擺脫借貸的依賴,這是他一直在努力的,而這個經濟完全放緩,增長放緩他又必須放貸」所以給他造成的就是,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自己相互的傷害。

「中共總是在維持穩定,和實現高增長之間搖擺。當你看到政府轉向,刺激經濟的時候就意味著它擔心,通常意味著它擔心穩定。」這是香港大學的經濟學家陶志剛的話,陶志剛的話。所以這是一個相互存在的,那我以為呢這種相互的存在,它會走到一個終結點。就是你划槳似的,你划左槳,划右槳,划左槳,還是兩槳一起划,大家玩划船的時候,全有過這種經驗,但你怎麼划都成,但必須保持平衡。給你一個槳,給你一根槳,你就只能這麼划這麼划,或者後頭在船尾巴上當櫓使對吧,給你一根槳就不好辦了,你得兩根槳。今天中共搖擺的狀況就是,就是目前呢這船越划越划不動,為甚麼,坐船的人太多,吃了太多了,誰都不去划船了,都在坐享其成。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