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用港英鎮暴法律打「反送中」香港「緊急法」從哪裡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今日點擊】(3585-2)

【石濤評述】

提要
用港英鎮暴法律打「反送中」香港「緊急法」從哪裡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林鄭月娥動用了緊急狀態法,也就走到了,把事情完全提升到另外一個台階,那香港就進入了一個軍事管制的概念。上一次動用緊急狀態法是1967年,而緊急狀態法本身產生於1922年,而這其中它是為了防範中共政權,它的使用也是防範共產黨的,它的設立也是防範共產黨,當時是布爾什維克。結果在這一次方得始終,卻是共產黨的魁儡,林鄭月娥用了這條法律,反過來要虐殺香港人。相生相剋的道理首尾相扣的一切,都有一個交代,當這樣的交代都結束之後,在時間的背景之下結束之後,這是共產黨崩潰的過程。

用港英鎮暴法律打「反送中」 香港「緊急法」 從哪裡來?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港府介入港英的叫鎮暴法律,來打壓反送中,那緊急狀態法怎麼來的?這是8月分當時就提到的部分,香港的緊急狀態法,是英國統治時期制定的,而如今被提出來,應對中共說的外部勢力,有顏色革命特徵的示威抗議。所以民主派警告說,此法帶出來將會比出動解放軍,更加嚴重的災難性後果,而親建制派的人認為,可以考慮這樣的執行。它針對的是顏色革命,所以林鄭月娥當開啟緊急狀態法的時候,等同習近平承認香港的抗爭,已經直接要共產黨的命。他把香港的抗爭視為顏色革命,就成為自己是一個暴政暴權,是邪惡的。因為在歷史上的顏色革命的這種,等同的概念是一樣的。

程翔說當時林鄭月娥沒有回應,示威者的訴求是錯誤的,緊急狀態處理可視為是更加嚴重的錯誤,她當時應該宣布撤回。一個很簡單完全沒有代價的事情不去做,反而去做出愚蠢上百倍、危險上千倍的,我覺得完全不是一個正常人的思路。什麼叫不是正常人?精神病對不對,這是,不是正常人。如果香港人的話要鬼魔上體的話,她也不是正常人。這是上個世紀70年代末,香港立法會的會議廳,當時的立法會是由總督主持的,但緊急狀態法的條例意味著,它可以繞過立法會自行立法。大家知道它繞過立法會,它說出來本身就可以直接實施,這是BBC講的。

緊急狀態法是1922年,緊急情況規列條例,當時的香港政府制定此法的背景,是香港海員要求英資海運公司加薪,結果不給加那海員就大罷工。當時的香港的總督認定,叫非常大總統孫中山為首的中國政府,受布爾什維克思想的影響,而策劃這個罷工。你看,就是跟共產黨來的,那就顯得很特別了。而裡面牽扯到孫中山,裡面牽扯到這個當時的蘇維埃,就是共產黨。所以為了防打擊共產黨,制定了緊急狀態法,結果今天共產黨卻用了緊急狀態法,打擊了香港人。

也就是說當初的緊急狀態法,是為了保護香港人,結果今天真正在使用的時候,卻打擊了香港人。方得始終,這個圈很難想像,很難想像,大家可以看到,這種因果之間的相互關係。這個是什麼意思?這些你可以把它解釋成太極,就是太極生兩儀,陰陽對應,首尾對應 ,一切都是,一切都是。在表面上的法律的本身呢,卻從另外一個角度:那當時香港的總督,是從人的保護的概念;那今天的共產黨利用了,林鄭月娥作為行政長官,她用的是惡的殺人的概念,針對的都是香港人。所以我自己一直說,這個事情將這樣的延續的過程中,進入到中國大陸。

當初就是中國大陸,當初他是說因為孫中山受共產黨,布爾什維克嘛,受布爾什維克的思想的影響策劃了它,所以這是很有趣的。

該條法律修改過,97年之後繼續適用,那行政長官可以同行政會議,根據相關條例制定各種緊急法律,由特首跟行政會議決定,何時中止該項法律。緊急法律可以規管之事,包括通訊、出版、出入境、物資進出口、抓捕、羈押、驅逐出境,除了死刑之外,對這些法律的臨時立法規定之罪行,可以判最高無期徒刑,那大家就聽懂了。通訊,透過法律,可以把今天香港的手機全停了,我們簡單就比喻啦。那所有的論壇,所有的社交媒體都可以關閉;出版,它也可以把蘋果日報給封了;出入境,關閉港口對吧;貨物進出口那就不用講了,抓捕、羈押、驅逐出境。

所以當頒布緊急狀態法的時候,每一個途經香港的人,每一個居住在香港的人,你的生活的一切,就是你生命的一切,都將處在一個極權的打擊之下,除了不要你的命。不要你的命是指表面上不要你的命,而在執法的過程中可以隨意殺掉你。而在1967年曾經動用過,當時親北京的,還是跟共產黨有關係,親北京的團體效仿文化大革命,叫反英抗暴,妄圖推翻總督和他政府。多家媒體引用了資深的政治家,叫做張家偉撰寫的六七暴動,香港戰後歷史的分水嶺說,當時的港英政府根據緊急狀態法,跳過了立法會,頒布了多條法律。包括禁止遊行集會、示威抗議、禁止非法廣播、張貼煽動性傳單,三個人以上就可以被控非法聚集。

這個介紹就很具有這種可比性,也就是說今天的林鄭月娥,她已經頒布了緊急狀態法,她只要按照這個當時1967年使用過的,她照常使用的話,就是今天的香港。禁止集會、禁止抗議遊行、非法廣播,什麼叫非法廣播對吧,非法廣播那就蘋果日報犯了。煽動性傳單,連儂牆全都被摧毀,三人以上就叫非法集會,所以哥倆出去帶著倆女朋友,這事就不好辦這事,它基本就是這樣嘍。它說根據緊急狀態法,查封了幾家親北京的報館,你看,並且把社長判刑,引發中國向英國提出外交抗議。

1967年8月22日,在北京發生了火燒英國代辦處的事件,所以這是當時英國警察,在執行緊急狀態法背景之下,抓了當地的香港的共產黨人。所以這是我剛才說很令人感嘆的,就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以為香港人一定能明白,現在的事情是把習近平完全插入進來,作為林鄭月娥只是一個馬子,只是一個馬子。大家聽起來可能有些人覺得不好聽,她是個馬子,她只不過是個聽歌的。而表現的概念,當香港走到這一步的時候,我以為:一個會出現暴力衝突死人、槍殺,這些可能都會出現;另外一個那香港的整個的事情,就是香港整個的抗議將被壓下去。而看到的是,整個香港的金融地位將丟掉,今天的2019年的香港,可不是1967年的香港,李嘉誠還沒賺錢呢,那個時候的香港跟現在的香港,是不可比的。那香港的動盪可以看出來,10月分會不會帶動整個全球的金融危機,它的地位它的本身的地位,香港如果金融中心淪陷的話,它足以帶動整個全球的金融垮台,是可以做到的。

曾經擔任中共駐香港的,文匯報的高層的程翔跟BBC說:林鄭月娥現在提出了緊急狀態法,跟當時的狀況是動用同一條法律,處理六七暴動是不可比的,令人吃驚的是她竟然叫捨易從難,這是當時說的。捨易從難是不可比的,完全是反的。6月9日百萬人大遊行,她應該平息但她不是卻堅持,引發了6月16日的兩百萬,她依然不回撤 ,然後警民衝突越來越烈,無法解決。她想用一個更加嚴重的錯誤,掩蓋之前的錯誤,是非常極端不負責任的做法。我覺得這個話就比較文化了,我更欣賞程翔先生剛才那句話,她不是一個正常人。

那好這一期節目就到這裡 ,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