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主持文宣大會 習近平一臉不高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消失一個多月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終於露面。消息透露,8月21日,五年一度的中共文宣大會在北京召開,由王滬寧主持,習近平講話。新聞畫面顯示,習近平一臉不高興。

據官媒報導,8月21日至22日,五年一度的中共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主持會議。習近平發表講話。

海外媒體的報導特意將習近平在五年前參加同一會議的講話照進行對比,最新的一張顯示出習近平一臉不高興,怒容滿面。

自由亞洲電台8月22日引述北京政治圈內一位要求匿名的學者表示,中共當局對王滬寧的工作不滿意。近期,中共官媒不斷強調如何做好宣傳思想工作以及強調「習近平新聞思想」,表明對王滬寧主持下的新聞宣傳工作提出批評。

這位匿名人士還稱,王滬寧雖然又現身了,看來他只是承擔黨務工作。在宣傳口,我不知道是交權了,還是讓權了。

另外,一位匿名人士稱:北戴河會議期間,點名批評了中宣部,還有網信辦,提出了很多問題,而且語言激烈。

路透社8月9日引述消息稱,中共高層正在對貿易政策進行強烈反彈,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成為針對的目標。

此前,有報導稱,中美貿易戰導致了中共黨內權鬥加劇,中南海流言紛飛,傳中共當局要找替罪羊,意識形態大總管王滬寧失勢等。

自7月初起,王滬寧便一直處於消失狀態,以至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王滬寧仍處於隱身狀態。

8月20日晚,新華社報導,王滬寧當天在北京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這是王滬寧在北戴河會議之後的首度公開現身,也是他消失月餘以來的首度公開「露面」。緊接著21日再在央視新聞聯播露面。

現年62歲的王滬寧,被外界視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中共「三代國師」之稱,以中共筆桿子的身份,在中共十九大躍升為政治局常委,主管中共黨務和文宣。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