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將再訪朝鮮 任命畢根為特使同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23日)宣布,任命福特汽車公司副總裁畢根擔任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下週隨同他一起前往平壤,繼續就朝鮮去核化進行談判。

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他任命史蒂夫•畢根(Stephen Biegun)負責與朝鮮的談判,完成川普總統的目標,也就是最終完全實現朝鮮無核化。他說:「史蒂夫加入團隊非常及時。他和我將於下週前往朝鮮,為實現我們的目標進一步取得外交進展。」

畢根擔任福特公司國際政府事務副總裁長達14年,該公司週四早些時候宣布畢根退休。

在加入福特公司之前,畢根曾擔任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弗里斯特(Bill Frist)的國家安全顧問。2001~2003年,畢根在前總統喬治•W•布什的白宮任職,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執行祕書。他還擔任過布什國家安全顧問賴斯(Condoleezza Rice)的高級工作人員。

在談到朝鮮局勢時,畢根說:「問題很棘手,不容易解決」,但他也補充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創造了一個開放的環境,「我們必須抓住每一個可能的機會,為朝鮮人民的未來,實現和平願景。」

蓬佩奧奉川普之命,一直領導相關工作,自4月以來已為此往訪平壤3次。為敦促朝鮮放棄核武器計劃,這是蓬佩奧今年第4次訪問朝鮮。

本月,蓬佩奧在新加坡舉行的地區性會議期間,與朝鮮外交部長Ri Yong Ho進行了短暫會面,他表示這是一次「快速,禮貌的交流」。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韓國時報》,朝鮮計劃在蓬佩奧於本月訪問平壤期間,向其提交朝鮮的祕密核試驗場清單以及有關其核彈頭的信息。

該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將親自與蓬佩奧會面,並討論有關朝鮮如何以及何時放棄核武器的詳細信息。蓬佩奧在上次訪問平壤期間曾表示,他的團隊希望「不久之後在該問題上邁出一大步」。

川普週一(20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很有可能」再次與金正恩見面。

韓國《中央日報》21日引述多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關於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的一切,「決定於蓬佩奧(Mike Pompeo)第4次到訪朝期間,對於朝鮮強烈要求的簽署保障其體制的終戰宣言,以及美國強烈要求的提交核清單最終能達到什麼樣的協議」。

據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的報告,自7月底到8月初,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拆卸發動機測試台的工作有明顯進展。不過8月16日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8月3日起,朝鮮暫停拆除平安北道西海(Sohae)衛星發射場設施工作,該發射場曾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韓媒:朝鮮擬向美提供核武清單以換取放寬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