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庫同時泄洪 致山東壽光嚴重洪災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受颱風「溫比亞」影響,18、19號山東多地連降暴雨,因上游三個水庫同時泄洪,造成彌河多處決堤,河水倒灌壽光市內,沿線50個村莊受到波及,其中上口鎮口子村受災嚴重,房屋和蔬菜大棚都被淹,還損失兩萬六千頭豬。

颱風「溫比亞」帶來強降雨造成濰坊、淄博、泰安等13市61縣受災,其中以濰坊市壽光災情最重。

壽光上口鎮口子村村民表示,彌河流域上游三個水庫,冶源水庫、淌水崖水庫和黑虎山水庫同時泄洪,造成當地嚴重洪災。

壽光上口鎮口子村村民李先生:「一下三個水庫一塊放水,不斷的放,那不是人為的嗎?老百姓都害苦了嘛,水庫聽說是政府的,我那地方水有兩米多高,家裏甚麼都沒有了,住我們都沒地方住,旅館一會兒就住滿了,水退了以後,現在回家,水都喝不上,吃不好啊,吃方便麵。」

從壽光傳出的視頻顯示,死豬遍地,房屋和蔬菜大棚都泡在水中,無助的災民放聲大哭。

現場視頻:「(哭聲)看看我的一百萬,(哭聲)。」

現場視頻:「我的天啊…..我完了….。」

據了解,壽光為中國蔬菜之鄉,家家戶戶至少有幾個蔬菜大棚,一個大棚造價二十幾萬,許多村民等於損失了半輩子的心血。口子村養豬戶李先生表示,全村的豬都沒了,他養的數千頭豬也全部被水沖走。

壽光上口鎮口子村養豬戶李先生:「颱風泄洪,涉及是50個村,口子村是最重的,基本上傾家蕩產,我們養的豬,兩萬六千,死了的死了,沖跑的沖跑了,農作物絕收了。水現在剛好退下去了,下游又淹了,在清理我們的家了,大部分在哭,沒有家了,甚麼沒有了。」

官方報告稱,截至到8月22號下午4點,第18號颱風「溫比亞」造成全省508萬9千人受災,18人死亡,9人失蹤;農作物受災面積59.11萬公頃;倒塌房屋12243間;直接經濟損失120.8億元。其中濰坊市災情最重,有超過147萬人受災,死亡10人,失蹤6人,直接經濟損失92.53億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