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多城市頒禁令 市民再不吸「二手煙」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阿爾伯塔省(Alberta)的朋友們可以不用擔心頻繁在公共場合吸到二手煙了,因為阿省多城已開始收緊煙草使用規定。

首府:埃德蒙頓

今年7月10日,特別考慮到孩子們的健康,埃德蒙頓市議會明確指出:

1. 禁止在所有的公園吸煙,包括但不限於:遊樂場、運動場、滑梯公園、室外游泳池或噴泉公園、季節性溜冰場。

2. 禁止距門、窗、通風口、公共汽車站或露臺10米範圍內吸煙

3. 禁止搭乘公共汽車、火車、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時,或是站臺等車時吸煙。

4. 禁止在所有景點吸煙,例如:丘吉爾廣場(Churchill Square)、埃德蒙頓古堡公園(Fort Edmonton Park)、埃德蒙頓約翰·簡森自然中心(the John Janzen Nature Centre)、埃德蒙頓山谷動物園 (Edmonton Valley Zoo)或姆塔特溫室(the Muttart Conservatory)。

聖艾伯特市(擁有加西最大戶外市場)

今年8月21日,市議會以6比1的票數,通過全市範圍內的公共場合吸煙禁令。該禁令包括電子煙在內的各種煙類。同時具體指出,即使是私人住宅的戶外區域也不可以吸煙。

市長赫倫(Cathy Heron)表示,市議會計劃從9月開始,複審該市其他吸煙條例。

班夫國家公園之家:班夫鎮

今年6月12日,議會禁止,10月初後在公共場合吸煙(包括大麻和電子煙)。市長索倫森(Karen Sorensen)說:「吸食大麻會損害大腦,這是通過禁令的重要原因之一。」

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之家:伍德布法羅自治市

今年7月9日開始禁止在公共場合吸所有種類的煙草。該市吸煙與健康行動執行主任Les Hagen說:「這項禁令將防止未成年人在公共場所接觸有害藥物,保護他們免受藥物侵害。」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