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女孩患焦慮症 家長這樣解乘飛機難題

【新唐人2018年8月21日訊】斯沃茨(Stacey Swartz)10歲的女兒美樂蒂(Melody)被診斷患有焦慮症和多動症。特別處於新環境時,美樂蒂會越發感覺焦慮和恐懼。

據CBC報導,斯沃茨一家需要搭乘飛機前往溫哥華參加婚禮。當斯沃茨告訴美樂蒂這個決定時,她說:「不,我不想上飛機。」

這回應在斯沃茨意料之中,她說:「美樂蒂的思考方式很特別。她必須在熟悉的環境下,才能放鬆自己。」

可是為了參加婚禮,斯沃茨早在2月份就購買了機票。一時興起,斯沃茨決定給WestJet發電子郵件。內容除了解釋小乘客的情況之外,也嘗試和WestJet商量,美樂蒂是否可以提前參觀飛機,藉此熟悉新環境。

斯沃茨沒有期待回信,但20分鐘後,她的電話響了。

斯沃茨說:「那位來電的工作人員說:『我對我們的不及時感到很抱歉,但我還是想和你聯繫。因為你的故事觸動了我。我只是想確定我們(WestJet)是在做對的事』。」

斯沃茨說WestJet員工努力了近兩個星期。

「他們找到了一模一樣的飛機,讓美樂蒂提前熟悉一切。」

8月9日凌晨3點,斯沃茨和美樂蒂來到滑鐵盧國際機場。

當他們到達時,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向美樂蒂展示了所有的準備工作,從飛機運行到準備食物。

斯沃茨說:「WestJet的工作人員們真誠地給予美樂蒂應得的尊重。他們和美樂蒂握手,討論她的疑惑並回答她的每個問題。實在太棒了。」

斯沃茨說美樂蒂現在對她的首次飛行感到很興奮,她不斷展示參觀拍的視頻,並重溫飛行安全程序。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