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煙禁大麻 加國高校成趨勢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越來越多的加拿大學校正在實施包括大麻在內的禁煙政策。

據CBC報導,10月開始,大麻將在加拿大全面合法。加拿大學校出於校內安全、學生健康等多方面考慮,正逐步制定和發展禁煙政策。

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

2018年1月1日,該校率先成為安省「百分百無煙校園」,其禁令包括香煙、雪茄、小雪茄、迷你雪茄、煙斗、水煙等。

喬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

從8月20日開始,該校禁止,在校內任何地方吸煙、吸食煙草和大麻物質。想要吸煙的人可以去附近人行道,但必須在學校區域9米之外。

學校校長佐多(Anne Sado)說:「斷絕校內二手煙,這是給學生和員工提供好環境的進一步。」與此同時,該校實施多種服務,以幫助人們戒煙。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

該校正在審查其三個校區的吸煙政策。大學發言人表示,不許在建築或住宅內吸煙。

關於大麻,發言人稱:「根據安大略省的大麻法案,所有工作場所和公共場所都禁止使用大麻。在多倫多大學內,禁止區域包括辦公室、教室、圖書館、體育設施和校園場地。」

多倫多大學住宿生已簽署合同,同意不在房間裡吸煙和大麻。

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

懷雅遜公共事務部發言人發布聲明說,學校「正在為新的大麻立法做好準備。專門的內部工作委員會密切關注,因大麻合法化而受影響的大學行政政策。」

雪爾頓學院(Sheridan College)

學院發言人Susan Atkinso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目前正在審查我們的無煙政策,以確定可以採取哪些進一步措施,來解決校園內吸食煙草和大麻的問題。」

百年理工學院(Centennial College)

該校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說:「我們正在根據政府立法,全面制定政策解決校內吸食大麻的問題」。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支持無煙校園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發言人Suzanne Thibault在郵件中表示,過去幾年,他們一直支持高等教育機構制定無煙政策,其中包括免費提供煙草控制計劃,該計劃為年輕人提供戒煙信息、援助和資源。

Thibault說:「以前都是20歲至29歲的人喜歡吸煙,而現在最常見的是16至19歲的吸煙者。」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