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川普不滿Fed鮑爾利率政策 美元下挫

美國總統川普發聲,表示他不同意聯準會升息的決定,他原本希望鮑爾是一位支持低利率的聯準會主席,但如今對自己提名的主席,繼續升息感到失望。川普認為,聯準會該做些「對國家有利的事」,此話一出,美元轉而下跌。

2. Nvidia最新遊戲顯卡亮相 股價應聲走高

就在市場對輝達成長趨緩的疑慮升高之際,Nvidia發表最新款電腦遊戲玩家設計的繪圖晶片,可望提振需求,股價也應聲走高。黃仁勳重新讓投資人聚焦在Nvidia的技術,股價一度攀升2.8%,收漲1.23%。

3. 不想被社群網站綁住 傳統手機去年銷量升

「智慧型手機」因為能上網、滑IG,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物。不過一項調查卻發現,越來越多人為了從社群網站中逃避,選擇購買只有打電話功能的傳統手機,去年全球手機市場,傳統手機就賣出4.5億台,銷量提升了5%。

4. 全球第3家!上銀機器人100%自製

關鍵零組件暨工業機器人大廠上銀科技,20日宣布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這也是繼德國、日本之後,全球第三家能夠量產符合國際標準諧波減速機的大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