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豬瘟恐怖蔓延 傳有人感染生死不明 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繼遼寧瀋陽和河南鄭州發現疫情後,江蘇連雲港市日前也出現病豬。有知情人士稱,大陸檢疫形同虛設,令疫區染病豬流入市場。另有消息稱,有人因購買病豬肉感染疫情,目前生死未明,官方封鎖相關消息。

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8月19日發布通報,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某養殖場的生豬,15日起出現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已發病615頭,死亡88頭。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屬非洲豬瘟疫情。

早前有消息傳出,雙匯鄭州屠宰廠收購來自黑龍江的260只生豬,其中有30只死亡,隨後檢測到非洲豬瘟。雙匯集團亦證實,屠宰場已經關閉,受污染區域要封鎖六個星期。




近日大陸多個鐵路車務段已發出緊急通知,緊急下架雙匯集團的肉類產品。(自由亞洲)



近日大陸多個鐵路車務段已發出緊急通知,緊急下架雙匯集團的肉類產品。

有知情人士對自由亞洲指出,此次疫情跨省傳播,主要是檢疫問題。目前大陸大多數地方管理,根本不具備對動物作出檢疫檢測的能力。所謂的檢疫,一般都是目測,所謂的檢疫職能,只限於收費發證蓋章。

據黑龍江知情人士馬小姐透露,有人在黑龍江這邊檢疫站「開後門」,托檢疫站站長給簽了個條,開了個檢疫證。結果這批黑龍江的問題生豬,運到鄭州後就發現了疫情。

另外,山東煙台市食品安全辦15日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國家級農副產品加工出口及國內銷售的龍頭企業、青島萬福集團,疑將感染豬疫的生豬產品流入超市。




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山東煙台有病豬肉流入市場,有人購買後感染疫情。(自由亞洲)



文件顯示,山東蓬萊市小門家鎮的一位顧客,因為購買有關豬肉並加工導致感染,因這種疾病的死亡率很高,目前患者生死不明。

但官方對這起人感染豬疫事件封鎖消息,文件上有註明,此消息不可公開;在萬福集團的官網上,對該事件也隻字未提。

據悉,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豬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只傳染給豬和野豬,發病率通常在40%∼85%之間,死亡率高達100%。

6月10日,雲南玉溪市彞族傣族縣一批調往重慶的生豬中,發現了非洲豬瘟,發病豬3頭,死亡1頭。

6月10日,廣西貴港市南區一批調往重慶的生豬,在重慶市被發現有此疫情。發病豬2頭,死亡1頭。

8月1日,遼寧瀋北新區某養殖戶的發病豬47頭,死亡47頭。後經確診,該起疫情為非洲豬瘟疫情。

黑龍江佳木斯也被指,出現非洲豬瘟確診個案,但黑龍江政府17日召開緊急發布會,否認當地豬場存在非洲豬瘟。山東煙台這起人感染豬瘟的消息,也已遭到封鎖。

從目前報導的疫情情況來看,疫情不僅沒有得到控制,而且擴散的範圍越來越大,從雲南到黑龍江都有。

熟知中國醫療和疾控領域的任瑞紅告訴自由亞洲,大陸消息封鎖得很厲害,北京體制內的一些人說,不許談這個事情,只允許說有疫情,不允許說死人。基本上現在知道這些事情的都不會再去吃豬牛羊肉,現在只能吃雞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